时报讯 新年伊始,以存钱方式“接财神”的市民日渐增多。有储户反映,银行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太折腾”,算来算去,未必比定期赚得多。 年后市民爱“存钱” 昨日一早,市民郝小姐就来到位于中河路上农行省分行营业
红包
◆ [2024-4-18 星期四 14:59] ◆ 您来自:52.15.189.48,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25 第18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520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4704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07466
- -
下一篇 上一篇

年后市民余钱首选定存



时报讯 新年伊始,以存钱方式“接财神”的市民日渐增多。有储户反映,银行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太折腾”,算来算去,未必比定期赚得多。

年后市民爱“存钱”

昨日一早,市民郝小姐就来到位于中河路上农行省分行营业部储蓄现金。她说,这些现金在春节结余,此前一直在犹豫这5万元的“零钱”去买超短期理财产品,还是拿来储蓄。

该营业部当班经理介绍,这几天存款客户很多,款额集中在1万-50万元。中行、建行等透露,央行在年前发布公告称,从2010年2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继1月12日突然宣布准备金率上调0.5个百分点后,时隔一个月再次宣布上调准备金率,这种明显的加息信息,让很多市民不禁犹豫该“向左”还是“向右”。

多家银行理财师表示,在市场走向不明朗的情况下,股市不旺,理财产品收益率也不理想,市民可选择的理财方式不多,存款仍然是比较稳妥的。因此,近段时间以来,受国家调整存款准备金率影响,银行储蓄业务量均有所上升,储蓄成了大众理财的首选方式。

招商银行省分行一位姓李的理财经理告诉记者,现在很多银行的贵宾客户对储蓄也很认同,主动要求增加存款的部分,在资产配置时也主要以稳健为主。

据悉,杭州许多投资者认为,应该先把钱存入银行,而等到形势好点儿的时候再投资。

超短期理财收益过低

实际上,很多人认为,工薪阶层的“小钱”买超短期理财产品,只“赚”了折腾。

目前,各银行均在短期理财产品上做足文章,如浦发、中信、光大等,均有相关产品上市。这些产品投资期限短、风险低,收益率高于活期存款和七天通知存款,根据起点金额的不同,年化收益率在1.5%-1.8%之间。

也就是说,5万元购买中银安稳回报系列的4天期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约为800元。而目前一年期定存利率是2.25%,5万定存1年的收益是1125元,同样5万元,购买超短期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比定存少了325元。

如此一来,购买超短理财产品的收益,还比不上定期存款。此外,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还需频繁倒进倒出,添了不少打理工夫。

交通银行杭州分行理财专家还认为,如果资金量比较小,进行投资这类产品没有太大意义。如投资者购买10万元年化收益率为1.8%的某款理财产品,10天收益仅为49元。理财专家建议,工薪阶层资金少,可选择基金定投等中长期理财产品。

http://lijing.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359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