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一声号角,每年春草泛绿的时候,三八节的妇女同胞们开始大规模出发踏青,尽管只有半天时间,却是新年伊始最抢鲜最快乐的第一个节日。 从这时起,一年的出游势头也就遏制不住地蓬勃起来。除了惯例的赏花踏青、温
红包
◆ [2024-3-29 星期五 15:30] ◆ 您来自:44.192.47.250,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25 第23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837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6450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536334
- -
下一篇 上一篇

绿色三八节 来一次低碳旅行





就像一声号角,每年春草泛绿的时候,三八节的妇女同胞们开始大规模出发踏青,尽管只有半天时间,却是新年伊始最抢鲜最快乐的第一个节日。

从这时起,一年的出游势头也就遏制不住地蓬勃起来。除了惯例的赏花踏青、温泉血拼项目,今年杭州市场上多了一种新鲜的玩法:低碳旅游。

车换成船碳排放少一半

“低碳”的概念,从去年丹麦哥本哈根全球气候大会开始就变得热门起来。中国要减少碳排放,杭州要打造低碳城市,这些,和我们最喜欢的旅游息息相关。

怎样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却又不放弃最爱的旅游呢?那就来一次低碳旅行。

杭城一家旅行社率先在三八节期间推出低碳旅行的概念,首条线路很简单,不开大巴,安排游客乘坐杭州五大低碳交通方式之一的水上巴士漕舫船去西溪湿地赏梅。

方式虽然简单,却很有效。

从武林广场水运码头到西溪湿地,往返30公里,如果采用45座的旅游大巴,往返30公里需耗柴油10升,转换为二氧化碳排放将达到27千克。按照40人乘坐大巴来算,人均碳排放将达到0.675千克。

漕舫船,采用双层动力,3吨污水箱能够容纳全天一船人的废水污水,实现零排放。同样按照40人来计算,船舶30公里航程,二氧化碳排放为12.23千克,人均碳排放只有0.305千克,不到乘坐汽车的一半。

低碳一直就在我们身边

杭州的春天一直是最美的,一辆辆红色的公共自行车或推或骑,在西湖周边,在杭州城区,为西湖的美景更添了十足的妩媚。每年举行自行车环游西湖的浙江新世界旅行社策划部经理陈苑苑告诉记者,杭州的公共自行车一经推出就饱受境内外游客赞许,这才是真正的“零排放”、“无污染”。

围绕西湖,杭州市旅游委员会每年都会举行“中日环西湖徒步大赛”,每年都有四百多名日本游客来到西湖边,说是大赛,其实更多的老人会将这一次大赛当作散步,领略西湖的美景。

自行车环游西湖更低碳

杭州一直致力于构建一个“零换乘”的城市,地铁、公交车、出租车、水上巴士和公共自行车组合形成一个组合式公共交通网络,构造低碳化城市交通系统。

杭州低碳科技馆也正在建设中,这是世界上首个以“低碳”为主题的科技博物馆,馆址选在杭州的高新技术开发区,主展厅包括“碳的世界”、“全球变暖”、“低碳的城市”、“低碳的生活”和“低碳的未来”等5个方面。通过互动展品和特种展项,让游客体验如何从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着手,做到减排节能环保,尽量减少自身碳排放。

推出低碳旅行这个概念的杭州国际旅行社韩俊告诉记者,乘坐漕舫船去西溪赏梅只是第一条线路,以后他们还将陆续推出利用漕舫船的其他线路,继续“低碳”旅行。

换种交通方式,减少碳排放,这个春天,让我们来一次低碳旅行。

http://zhugq.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641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