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讯 杭州人总爱将8路公交车叫作“老8路”,说的是它运营时间够长。 它与3路、7路、151路一起,被称为杭州最老的4条公交线路。 不过,近40年来,它的起点站却挪了3次“窝”,从梅花碑到中山中路大井
红包
◆ [2024-4-30 星期二 10:54] ◆ 您来自:18.117.81.240,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3/10 第05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985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7747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25524
- -
下一篇 上一篇

40年的“老8路”第四次搬家

时报讯 杭州人总爱将8路公交车叫作“老8路”,说的是它运营时间够长。

它与3路、7路、151路一起,被称为杭州最老的4条公交线路。

不过,近40年来,它的起点站却挪了3次“窝”,从梅花碑到中山中路大井巷口,再到现在的鼓楼。

今天,它将进行第四次迁址,第一次落户凤山门。

迁址是为皇城大遗址工程

昨天下午,杭州市公交集团发布公交线路延伸消息称,从今天起,8路、游6线、208路等3条线路始发站延伸至凤山门。“这是为了确保皇城大遗址综保工程的推进,积极做好鼓楼站拆迁和有关线路调整工作。”

“政府的规划做到这里,公交当然要配合杭州的发展。”杭州市公交集团一名工作人员说。

老司机细数8路车站房变迁

钱勇,45岁,老杭州。1982年进入公交二公司(石桥公司)工作,一直开8路公交车。

“虽然我年数不多,可我父亲是个老‘石桥’,跑遍了二公司的所有线路。”在他印象中,8路公交车的起点站,变数多多。

最初的8路车,起点站在梅花碑。

钱勇说:“就是现在煤炭大厦那边,当时的站房是个民房,跟现在河坊街的民居类似,上下两层,上面住人,下面做站点,房间面积不大,才五六个平方米。”

后来,因为车辆更新,大一点的公交车无法在梅花碑掉头,只好另行选址。

1982年左右,新的梅花碑站房选在了中山中路大井巷口,也就是教堂对面。“这是个简易房,两面是水泥中间夹层沙,不过待在里面滋味可不好受,冬凉夏暖。”钱勇说。

“你不知道吧,那时候的站房,没有公共厕所,只得摆个痰盂。”调度员鲁大姐笑着说,“是那个时代的特定产物。”

最近一次迁址,是在2000年。

“搬到鼓楼,也有10年光景了。”钱勇感叹,当时中山中路比较狭窄,站点就落在鼓楼。“站房一年比一年好,还用上了空调,这可是当年用冰块避暑时,想都不敢想的事呢。”

凤山门能否优化成换乘点

“由于凤山门和之江路、复兴路、滨江方向以及杭州火车南站都有公交车联系,索性能不能建成一个重要的换乘枢纽,合理配置公交线路运力呢?”网友“4AAAA”在“巴士之家”论坛中建议。

更多的巴士迷们,则有些遗憾。

“唉,鼓楼站的电车线还是要拆了,可惜。”网友“ls112”说。

对此,记者从电车公司了解到,鼓楼这一端的电车线是原来K155的线路,继杭州市进行“两纵三横”道路综合整治工程后,这条线路一直就没有启用,不过当时线网却留下来了,目前基本上已经确定拆了。

http://sunyue.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437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