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西湖区人民法院,母子俩对簿公堂:21岁的儿子想要出国留学,向生母讨要留学费和生活费,直到他完成学业能独立生活为止。 儿子:母亲未尽抚养义务 坐在原告席上的儿子姓骆,样貌清秀。父母在他4个月大
红包
◆ [2024-4-18 星期四 9:32] ◆ 您来自:3.144.17.45,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3/24 第11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506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2909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05671
- -
下一篇 上一篇

21岁儿子指责母亲没有母性





昨天上午,西湖区人民法院,母子俩对簿公堂:21岁的儿子想要出国留学,向生母讨要留学费和生活费,直到他完成学业能独立生活为止。

儿子:母亲未尽抚养义务

坐在原告席上的儿子姓骆,样貌清秀。父母在他4个月大时离异,法院将其判给父亲,因父亲没有固定收入,小骆一直跟随祖父母生活。

去年2月,小骆大学退学,计划今年4月赴日本留学。留学时间5-6年,预计费用25万元。为此,小骆要求母亲负担他留学所需的9万元的学费,生活费每月2000元直至他能够独立生活,另外,补足之前落下没给的生活费3000元。

小骆认为母亲爱钱如命,人情淡薄,没有尽到抚养自己的责任,“每个月只给30元钱的生活费,十几年来只付了1000多元,够什么用?2002年经过法院调解才被迫把生活费提高到每月250元,2005年再上法院调解,才把生活费再调到600元。”

“全靠爷爷奶奶的那点退休金养我,做母亲的没有尽到抚养义务。”小骆一肚子怨气。

小骆说,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子女在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情况下,父母应该尽到抚养义务,这包括未完成学业的子女。

母亲:我问心无愧

小骆的母亲姓裘,今年51岁了,昨天庭审,她晚来了十几分钟,看了一眼儿子,慢慢地走到儿子对面的被告席上坐下,缓缓拿出答辩状,戴上眼镜,断断续续地念了起来:

当年离婚我竭尽所能争取儿子的抚养权,斗不过男方家人,没办法才让出抚养权,他们(小骆父亲家人)不让我见儿子,我只好偷偷去学校见他。

作为母亲我已经尽心尽责地抚养儿子,我问心无愧,按照法院要求,每个月的抚养费我都拿出了,另外,儿子也会来我们单位吃饭,我给儿子找家教补功课等等。

现在,儿子已经是超过18岁的成年人了,身体没有残疾,完全有独立生活能力了,做母亲的无需再抚养儿子了,没有经济能力,为何要出国?儿子读书不好,国内大学都被退学了,去国外怎能读得好。

儿子:你没有母性,没有人性

裘妈妈刚说完,小骆生气地指着母亲,直呼母亲的姓名骂道:“裘某某,你念的这些冠冕堂皇的话是不是你自己写的?这些都是放屁的话,你从没有尽心尽责地抚养过我,你没有母性。”

听到这些,裘妈妈没有说话,只是摇了摇头。

小骆又质问母亲:“你每个月工资多少?”

裘妈妈不太想说,在法官坚持下,回答说:“2000多,我赚再多和你没关系,我还得赡养老人。”

“你们也听到了,她说她赚多少和我没关系。”小骆很生气,接着问:“你是不是有两处房产?”

裘妈妈道:“这些都和你没有关系,是你外公外婆的房子。”儿子突然提高声音说:“看看,你没有母性,没有人性。”

小骆说,母亲完全有能力负担自己提出的这笔费用,大学退学是因为自己不喜欢原来软件技术专业,对日语专业感兴趣,才主动退学的。“我的日语成绩非常好,在一次考试中,我的成绩是全省第一名,全国第四名。”

“出国留学是我的理想,想读书,母亲却不支持我。”

母亲:留学之路太艰难

庭后,裘妈妈告诉记者:在国内读大学,我支持他,虽然他成年了,每月也照给600元的生活费,其他方面也有资助他,给他买笔记本电脑什么的。

我不支持他出国,根据他本人的情况,国内大学没有毕业,去日本读书非常艰难,他得在日本先读一个复习班性质的学校,必须参加一个考试才能进入大学,他选择这条路太狭窄,不会自己留条后路,这样会很辛苦。

我主张他在国内读完大学再出去,比较合适,比较理性。想要从事日语方向的工作,不一定非要出国留学,在国内照样能学好日语,从事这方面的工作。

母子俩矛盾由来已久

裘妈妈说,以前她一直考虑到孩子还小,自己的婚姻破裂给儿子造成伤害,儿子也是受害者,出于愧疚,对儿子她很耐心。

可这次儿子在法庭上的表现,彻底伤透了裘妈妈的心,“我没料到儿子会把我告上法庭,更没想到儿子居然这么不懂事,没良心,太伤心了。”裘妈妈伤心地捂着胸口说,这些积怨不是一天两天了,母子关系向来不好。

“没有沟通、没有来往就没有感情了,和他们争争吵吵,反反复复,数不清了,对儿子的冷漠、没良心,我已经麻木了,法庭上他说了这么多难听的话,我已对他失去信心了,这个矛盾已无法调解,我已死心了。”

裘妈妈沉默了会儿,顿了半天,又说:“我对他的付出,没有想过要得到什么回报,只要他过得好就可以,我就高兴。”

http://wuhaijie.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328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