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晚,昆明市五华区城管例行巡查,在红云路北仓市场门口,对违法占道经营者进行处理时,56岁摊主杨胜秀拒不接受处罚,在拉扯过程中,杨胜秀倒地。 此时,一些现场围观人员起哄“城管打死人了”,现场人群迅速
红包
◆ [2024-4-28 星期日 12:1] ◆ 您来自:18.118.120.109,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3/28 第02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314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4546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06050
- -
下一篇 上一篇

昆明突发恶性群体事件









26日晚,昆明市五华区城管例行巡查,在红云路北仓市场门口,对违法占道经营者进行处理时,56岁摊主杨胜秀拒不接受处罚,在拉扯过程中,杨胜秀倒地。

此时,一些现场围观人员起哄“城管打死人了”,现场人群迅速聚集,部分群众情绪激动,不断袭击、围攻城管队员、派出所民警。昨日,五华区政府通报了事件的相关情况。根据通报,事件中,城管部门9辆汽车被掀翻,其中3辆汽车被人点燃;4辆先期增援警车车窗被砸坏,1辆警车被掀翻。9名城管工作人员受伤,4名公安民警被砸伤。

>>现场还原

拉扯中56岁炸土豆摊贩倒地

昆明市五华区红云路北仓市场门口人流量不小,平时一到晚上,小摊小贩们都爱在这里摆摊。

26日晚,昭通籍56岁的杨胜秀在该处非机动车道上炸土豆,一起摆摊的还有另外3个小摊贩。

当日20时15分,昆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五华分局红云执法中队例行巡查,杨胜秀等4名小摊贩被城管人员撞了个正着。

因属违法占道经营,另3名小贩现场接受了处罚,只有杨胜秀不接受处罚,并骑着三轮车想离开逃避处罚。

“城管把三轮车整个给掀翻了。”现场目击者说,拉扯过程中杨胜秀倒地。

有人喊了声“城管打死人了”

因为当时现场有点混乱,加上围观的人多,不知谁喊了声“城管打死人了”。这一嗓子,把周边的人都吸引过来了,由于现场人多,众人情绪开始激动,有人向城管扔东西。

城管队员躲进车内,想离开现场,可由于众人阻扰,城管车辆无法离开——数百人围着车大叫“打人的城管人员就在车里”“凶手出来……”

为防止事态扩大,20时35分许,城管队员向公安部门报警,并联系了120急救中心。

警方赶到现场后,向当事人了解情况,耐心疏导现场围观人员,120急救车接通知后也到现场把杨胜秀送往医院。

大量石块飞向城管队员

23时许,围观人员越来越多,估计达到近千人。后来,有十多名身穿制服手持盾牌的人,进入警戒线后围住城管车辆,车门打开后,3名城管队员从车上下来,其中一名为女性。

这时,人群中有人喊:“不能让他们走!”随后,大量石块便飞向城管队员。一名城管队员头部流血,在同事搀扶下,准备上车离开。突然,一群人冲过来试图拦截城管队员离开,接着,几名身着制服的人转身与一中年男子发生冲突,现场顿时一片混乱。

有人大叫“城管打人了!”随后有人拿着约1.5米长的棍子开始砸车玻璃。穿着制服的人开始从银河大道由北向南方向“撤退”。

十几岁的女孩也加入追打行列

有100余人一边追赶穿制服的人一边扔石块,扔石块的人群中,还有几名十几岁的年轻女孩。

其间,一辆警车被人掀翻在银河大道上,一名手持盾牌的人跑得慢了点,被十多人围着拳打脚踢。

“不要打了,再打他就要死了。”其中一人说。随后,人群分开,有两人将被打者搀扶着离开现场。

等回到北仓村后,已有4辆写有“综合执法”及“五华城管”等字样的车被掀翻,其中一辆在燃烧,随后赶到的消防官兵将火扑灭。

现场还有人看到,一名老人身上流血,抱着头在路上大叫“穿制服的人用橡胶棍打我”,还有一名男子躺在地上,足足有几十分钟没动,周边人说也是混乱中被人打了。

数十人戴着手铐被押上警车

因为事情越闹越大,特警等大批警察先后出警进行处理,警方对该路段进行了交通管制,并有数十名警察及城管队员聚集在路上。一辆警车不停地在广播中向围观者喊话,让他们离开现场。

27日1时40分许,数十人戴着手铐,被警察从巷子里押出来,上了警车,20来名身穿制服的执法队员也撤离了现场。

1时50分许,拖车将其中一辆被掀翻的车拉离现场。

新闻通报

昨日,昆明市五华区政府通报了五华区关于城管部门整治占道经营摊点引发突发事件的相关情况。

3月26日20时15分,昆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五华分局红云执法中队对辖区进行例行巡查,在巡查至占道经营摊点经常聚集、已进行过数次宣传教育的红云路北仓市场门口时,又发现在非机动车道上有四起占道经营摊点,执法人员依法进行处理,其中三名违法占道经营者接受了现场处罚,另有一骑三轮车的占道经营摊主杨胜秀(女,56岁,昭通籍)拒不接受处罚;执法人员拟依法暂扣三轮车,杨某骑车逃避,在拉扯过程中当事人倒地;此时,一些现场围观人员起哄“城管打死人了”,导致围观人群迅速聚集,情绪激动。为防止事态扩大,城管队员立即向公安部门报警(时间为20时35分左右),并联系了120急救中心。警方赶到现场维持秩序,向当事人了解情况,耐心疏导现场围观人员;120急救车接通知后到现场把杨胜秀送往医院。

此时,现场部分围观人员不但不听从民警劝解,还不断袭击围攻城管队员、派出所民警及车辆,并掀翻城管部门9辆汽车,其中3辆汽车被人点燃,因扑救及时未酿成重大损失;4辆先期增援警车车窗被砸坏,1辆警车被掀翻。期间,有9名城管工作人员受伤,4名公安民警被砸伤。

处置过程中,公安机关多次对围堵人员进行劝导,但经近半小时的劝导宣传,围堵人员仍拒绝离开;此期间,现场民警及城管队员一直保持克制和忍让。至27日凌晨0时50分许,现场围堵人员向民警和城管队员投掷大量石块,并冲击执勤民警,致使现场交通及治安秩序混乱。为迅速恢复现场秩序,及时救治现场受伤人员,公安机关依法强行处置,对现场涉嫌“打、砸、烧”的40人依法带离现场进行盘问。至凌晨2时许,现场交通及治安秩序得以恢复。根据医院初步检查诊断,杨胜秀身体状况正常;受伤执法人员正在医院接受诊断治疗。在现场处置过程中,一名中年男子不听劝阻,强行穿越警戒线,现场执法人员依法进行强行处置,经医院初步诊断其身体软组织挫伤,经核实该男子为生活新报记者。

事件调查进展情况,五华区政府将及时向新闻媒体通报。

>>记者连线

生活新报记者遭围殴

多名同事称其未撞警戒线

时报记者了解到,在一片混乱中,受伤的不仅有城管、公安民警和普通百姓,在现场进行采访的记者也没能幸免。当地媒体生活新报采访中心主任熊熊,被五六个手持橡胶棍、拿盾牌、戴有臂章的执法人员围住殴打并受伤。

但在五华区政府的通报中,对熊熊被打伤这样说:

“在现场处置过程中,一名中年男子不听劝阻,强行穿越警戒线,现场执法人员依法进行强行处置,经医院初步诊断其身体软组织挫伤,经核实该男子为生活新报记者。”

对此事,时报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生活新报相关记者。

记者采访被执法人员打伤

昨日,生活新报一记者告诉时报记者,当晚11时许,在获悉北仓村农贸市场发生冲突事件后,熊熊带领记者赶往现场进行采访。

凌晨2时15分,在警戒线内采访的新报记者突然听到警戒线外传来一阵叫喊声,连忙跑过去,只见熊熊在警戒线外被五六个手持橡胶棍、拿盾牌、戴有臂章的执法人员围住殴打。一人用警棍打熊熊的头,几人打他的背和肩。熊熊背对人群用手死死护住头,并一直在喊:“我是记者,我采访,我是记者!”

记者邓建华冲上去欲制止,并说:“他是我领导,我是生活新报的记者,你们不要打他。”一个高个、手持警棍、拿盾牌、戴有臂章的人用盾牌将邓建华推了出来,并叫道:“叫你不要管。”邓建华再次冲上前说:“你们不要打他。”高个再次将她推开,并举起警棍威胁道:“叫你让开就让开。”接着返身回去继续和另外几人殴打熊熊。

记者李茜听到后,从采访现场跑过来,冲上前去亮出了记者证,并说:“我们是报社记者,他是我们的领导,你们不能打他。”但对方并没有听她的话,把她推了出去。记者赵勇也上前亮明身份,但几人仍置之不理。

持续了一分多钟后,殴打者才散去。熊熊头部被打伤并流血,嘴角出血,他将口腔内的血不停吐出来,头上的血不断往外流。记者随后拨打了120请求救护。

医院初步检查结果:熊熊双手手掌、手臂、手背多处肿胀,肩部、背部淤青,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右枕骨局部骨质缺损,医生建议进行司法鉴定。

同事称熊熊没闯进警戒线

熊熊告诉记者,2点10分时,他在警戒线外远远看到道路中间有个小女孩倒在地上哭泣,打算上前去采访。他和其他人一起向并没有警戒线的前方走,这时,一伙手持警棍、拿盾牌、戴有臂章的人冲上前来叫众人往后退,熊熊说“退就退嘛”,这时,他看到一个人挥着棍棒向他打来。

“附近树上是绑有警戒线,可熊熊被打时站的位置根本没警戒线,不能算是站在警戒线内。”生活新报记者表示,27日当地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说,熊熊闯进警戒线表述不对,他们有相片为证,目前他们仍在等待事件的处理结果。

杨胜秀身体正常

昨日傍晚,昆明市五华区宣传部一男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五华区以前从没发生过这样的事。医生对已传被打死的杨胜秀进行了身体检查,一切正常。

时报记者 艾华丽

http://aihuali.q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516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