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地大地震已经发生了6天,在太子港,还有成千上万的灾民得不到任何的援助。多个救援组织一致投诉美军在当地的指挥导致混乱,而更令当地救援人员感到愤怒的是,在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到访海地时,美军竟然以
红包
◆ [2024-4-25 星期四 13:24] ◆ 您来自:3.138.200.66,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大都市 ◆
2010/1/21 第07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066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4856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81634
- -
下一篇 上一篇

英媒:美国“占领”海地 却不见其领导能力



  :

  海地大地震已经发生了6天,在太子港,还有成千上万的灾民得不到任何的援助。多个救援组织一致投诉美军在当地的指挥导致混乱,而更令当地救援人员感到愤怒的是,在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到访海地时,美军竟然以安全理由关闭了太子港的机场。

  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国际社会已筹集了不少的救援物质,但只有少量的物资能够分发到灾民手中,而在缺乏援助的情况下,灾民们开始自救,尽可能地抢夺现有的物资,抢劫和暴力事件与日俱增,当地已逐渐步入无政府状态。在海地的各国救援机构和参与救援的国家都一致地谴责美军在当地的指挥混乱。自从美军接管了太子港的机场后,只有美国的飞机有降落的优先权,其他国家的飞机都只能“靠边飞”(先停留在邻近的多明尼加机场,在得到了美军的许可后才能飞往海地)。

  无国界医生组织在投诉时表示,组织的五架载满药物和医生的飞机在16日已经到达了多明尼加机场,但美军却说最早只能安排他们在26日飞往太子港。“他们(美军)已经完全地偏离了正常的救援程序!”无国界医生组织的声明表示,使用机场的优先权应该给予可以真正帮助灾民的飞机,而不是美军军队的飞机。在19日之前,40%允许在太子港降落的飞机是美军军机。

  法国联合救灾部部长曾致电联合国,要求审查美军在海地的工作程序,他说:“现在最重要的是救助海地,而不是占领海地。”现在灾民们每天都急需大量的食物、饮用水和医疗用品,但国际社会的捐赠物资却无法及时地交到灾民的手中。而更令当地救援人员感到愤怒的是在希拉里到访海地时,美军竟然以安全理由关闭了太子港的机场。

  美国官方人员在18日依然向各国记者坚称海地的情况已有所改善,机场的运作也变得流畅。美军的发言人表示,希望在未来的两、三天内重开太子港的港口,让更多的物资可以由海路运扺。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海地仍需要继续增加维和人员的数目,他希望在未来可以再增派3500名维和人员到海地维持当地的秩序。(据《新华网》)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188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