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伙伴,“环保训练营”又和大家见面了!今天,2009中国儿童环保绘画大赛的发起人、好利来总裁罗红叔叔给大家带来了一个新朋友——北极熊。你一定听说过北极熊吧,它们是生活在北极的“大家伙”。但
红包
◆ [2024-4-26 星期五 21:22] ◆ 您来自:3.129.195.206,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中国少年报 ◆
2009/4/8 第08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651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8650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94210
- -
下一篇 上一篇

和罗红叔叔一起应对气候变化





  亲爱的小伙伴,“环保训练营”又和大家见面了!今天,2009中国儿童环保绘画大赛的发起人、好利来总裁罗红叔叔给大家带来了一个新朋友——北极熊。你一定听说过北极熊吧,它们是生活在北极的“大家伙”。但是,你知道吗?气候变化正在破坏它们的家。科学家预测,有一天它们可能会在地球上消失……救救北极熊的家

  去年,罗红叔叔专门去北极,拍摄北极熊。在罗红叔叔的镜头里,有的北极熊爸爸和妈妈在照顾它们的小宝贝,有的北极熊兄弟在嬉戏玩耍,有的北极熊在懒懒地散步……可是冬天来了,北极熊却再也开心不起来了。原来,海面迟迟不结冰,它们无法通过冰面去北极圈寻找食物,只能在海边苦苦地等待。当然,我们人类清楚,这是气候变化、全球变暖造成的。

  罗红叔叔担心,有一天气候变化使冰川全都消失,北极熊就有可能灭亡,人类也会发生灾难。所以罗红叔叔发起和支持了2009中国儿童环保绘画大赛,号召小伙伴们为应对气候变化,拿出自己的环保创意,尽自己的力量去保护人类和动物的生存环境。瞧,小伙伴们有妙计

  罗红叔叔的号召发出后,全国各地的小伙伴们纷纷响应。真没想到,大家应对气候变化的好办法竟然这么多!瞧,朱配彤同学在《发烧的地球,我们来帮你》(图1)中,描绘了由于人类的不环保行为,使北极熊、企鹅和海豚的家被破坏了。他提出了应对方法:利用太阳能、净化水质、多种树……地球又变得干净了。蔡金池同学发明了“清洁海洋的机器人”(图2),它们特别能干,可以深入海底净化海水,工作时可以一边捡海底废瓶、废食品袋,一边往肚子里装,然后再输送到海面处理。如果这个想法实现了,北极熊的生存环境肯定能变好。

  罗红叔叔看到这么多环保创意,高兴极了。他说小朋友们真了不起,希望大家做一名真正的环保卫士!

  绘画大赛小贴士

  ● 2009中国儿童环保绘画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参赛画作30 多万幅,目前正在进行作品评选,评选结果6月5日公布。

  ● 3月22日,200名天津小伙伴开展了大赛主题活动“共绘百米长卷”,以应对气候变化承诺和画百米长卷,向联合国展示中国儿童的环保决心。

  ● 大赛环保活动正在全国各大城市开展,大赛承办单位好利来以各城市连锁店支持活动的开展。

  罗红叔叔互动问答

  北极熊的家正在被什么破坏?快把答案发送到邮箱ertonghuanbao@sina.com,赢取大赛徽章、企鹅明信片等礼品吧。详情请登陆大赛官方网站www.woaihuanbao.com及官方博客blog.sina.com.cn/ertonghuanbao。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313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