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昏迷的兄妹俩  睡时还好好的兄妹俩,第二天早上妹妹昏迷哥哥精神不振,不久哥哥也陷入昏迷,这可急坏了看护他们的奶奶。4月1日早上,上饶县皂头镇窑山村的严泽希、严佳佳兄妹俩突然莫名发病,家人赶
红包
◆ [2024-4-26 星期五 8:5] ◆ 您来自:3.145.38.117,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大都市 ◆
2010/4/6 第02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386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3558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89118
- -
下一篇 上一篇

疑吃精神药物中毒 小兄妹俩昏迷60多小时





  60

  昏迷的兄妹俩

  睡时还好好的兄妹俩,第二天早上妹妹昏迷哥哥精神不振,不久哥哥也陷入昏迷,这可急坏了看护他们的奶奶。4月1日早上,上饶县皂头镇窑山村的严泽希、严佳佳兄妹俩突然莫名发病,家人赶紧将其送至市人民医院抢救。4月3日晚10时许,在医生的全力救治下,昏迷了60余小时的兄妹俩终于醒了过来。目前,两人已无生命危险,但仍需住院治疗。

  兄妹先后发病昏迷

  4月1日早上,8岁的严泽希本该像平常一样,吃完早饭背起书包去上学。然而7点钟左右,当奶奶做好早饭叫他们起床时,却发现孙女严佳佳躺在床上手脚僵硬,无法动弹。孙子严泽希精神状态也不好,一身疲软。奶奶见状慌了神,赶紧把住在附近的女儿严美云叫来,然后背着孙女到村里的周医生诊所去看病。这时,在家的严泽希勉强吃了点面条,姑姑严美云送他去上学,可走出家门没几步,严泽希就一头栽倒在地上。起初严美云还以为他是故意偷懒不愿上学,走近想扶起他时,却发现严泽希也一身僵硬,难以动弹。严美云立即把侄子抱回家,并将情况告诉了周医生。周医生建议她们立即将两人送往上级医院抢救。

  疑误食药物而中毒

  据了解,严泽希、严佳佳的父亲严顺华年后就去了福建打工,而他们的母亲也已离家不知去向,兄妹俩一直跟着年迈的奶奶生活,家庭条件很不好。如今两人突然发病,奶奶和姑姑都束手无策,家里根本拿不出钱来治病,只好给在福建的严顺华打电话。村诊所的周医生得知情况后,立即驱车把他们送往市人民医院抢救,并为他们借来2000元钱。

  1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市人民医院见到了躺在急诊室病床上的兄妹俩。兄妹俩闭着双眼,对外界似乎毫无知觉,手上打着点滴,身上上了心电监护仪。主治医生陈医生告诉记者,12时许,接收到这两个小病号后,医院立即将他们安排住进急诊科,并积极进行抢救。但由于两人病情危重,医院也已经对他们下达了病危通知单。陈医生说,严泽希、严佳佳入院后,出现严重的神经系统抑制状态,对外界刺激没有任何反应。由于两人同时发病且症状相同,陈医生怀疑,他们可能是误食了某种治疗神经系统疾病的药物。但误食后时间过长,药物已在体内被吸收,错过了最佳洗胃时间,所以采取使用护肝、护心、护肾等药物对症处理,促进代谢。兄妹俩的姑姑严美云称,村里有小孩子告诉她,兄妹俩前一天好像吃了小罐子里装的“糖”。由于严泽希所读小学的附近,有一个长期服药的精神病人,大家猜测,兄妹俩是不是捡了精神病人丢弃的药来吃。

  昏迷60余小时终醒

  1日晚,孩子的父亲严顺华从福建赶回了家,但此时孩子仍无知觉。见两个活蹦乱跳的孩子突然变成这样,严顺华心痛不已。然而由于出门不久,没赚到多少钱,几天来,为了给孩子最好的治疗,严顺华一直四处向亲戚朋友筹集医药费。

  3日晚10许,经过医生的全力抢救,昏迷了60余小时的兄妹俩终于醒了过来,一家人见状喜极而泣。兄妹俩虽然已无生命危险,逃出了鬼门关,可仍需住院观察治疗,此时医药费成了摆在全家人面前的难题。严顺华说,“前面那么艰难都挺过来了,剩下最后的这一步,我绝不会放弃,也希望有好心人可以帮帮我。”

  (本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188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