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1.5  .  本报4月15日以《农妇让陌生男进屋喝水,头被砸烂外孙失踪》为题,报道了玉山县横街镇下荷叶村农妇郑水琴,由于好客,将陌生男子“请”入家中喝茶,结果头被砸烂外孙失踪。犯罪嫌疑人手
红包
◆ [2024-4-26 星期五 0:35] ◆ 您来自:3.142.12.240,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大都市 ◆
2010/4/25 第01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243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173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85733
- -
下一篇 上一篇

玉山入室掳男婴案告破 一万被卖宁波6天获救







  6

  1.5

  .

  本报4月15日以《农妇让陌生男进屋喝水,头被砸烂外孙失踪》为题,报道了玉山县横街镇下荷叶村农妇郑水琴,由于好客,将陌生男子“请”入家中喝茶,结果头被砸烂外孙失踪。犯罪嫌疑人手段之凶残,行为之恶劣,令人发指,在当地群众中造成了恶劣影响。

  案发后,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全力侦破,仅用6天时间,便将犯罪嫌疑人姚成通缉拿归案,并成功营救出被拐卖男婴,送回到其父母的怀抱。

  农妇头被砸烂外孙失踪

  据民警介绍,4月12日,喜得贵子的叶桂英(受害人郑水琴之女)坐完月子,于是带着儿子回到横街镇下荷叶村娘家玩。下午2时许,在邻居家看了一会麻将的叶桂英回到家中,发现其母亲郑水琴被人用水泥砖块打伤,头部流了很多的血,昏倒在地上。其刚出生33天的儿子不见了踪影,现场仅遗留了一把深色折叠伞。叶桂英便迅速报警,并将母亲送入玉山县博爱医院抢救。

  据叶桂英讲述:当天下午1时许,曾有一位50多岁,身穿一套黑色上衣,脚穿黑色皮鞋,手上拿着一把深色折叠雨伞的陌生男子,来过家中讨水喝。陌生男子与其母郑水琴聊过家常,还借用了笔和纸,在纸上写了点什么,之后便匆匆离开……

  嫌犯宁波落网婴儿获救

  接到报案后,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组织精干警力迅速赶到案发现场,开展现场勘查及调查访问。通过现场勘查,办案民警初步判断,讨水喝的陌生男子有重大的嫌疑。与此同时,刑警大队加强警力对周边展开调查走访,及对案发前后途经现场附近的车辆、人员进行排查。并在汽车站、火车站、国道、高速路口等地进行布控,并通知各派出所在交通要道设卡堵截,同时派出多个小分队,200余人次警力,赶赴信州区、广丰县及浙江省常山县、江山市等地蹲点守候。一天下来,并没有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行踪。刑警大队民警继续加强侦破力度,且从细微处着手发掘案子的蛛丝马迹,经过50多个小时的艰苦奋战,最终锁定玉山县冰溪镇文成村村民姚成通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同时发现犯罪嫌疑人姚成通已于当天作案后潜逃至浙江省宁波市。

  4月15日,刑警大队民警连夜驱车赶往宁波,对姚成通进行抓捕。在宁波市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4月17日,办案民警便查明犯罪嫌疑人姚成通在宁波慈溪市附海镇的租住处。在警方严密的布控下,当日下午5时许,犯罪嫌疑人姚成通被一举抓获归案。可被拐男婴却不在犯罪嫌疑人姚成通手中。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姚成通交代,男婴已被他以15000元人民币的价格,贩卖给了山东籍犯罪嫌疑人陈兴行、王秀芹夫妇,陈兴行夫妇目前都在慈溪市打工。民警迅速对被拐男婴进行解救,两个小时后,被拐男婴成功救出。民警第一时间通知了家属,并将男婴母亲叶桂英接往浙江慈溪。18日凌晨3时,被拐男婴终于回到了母亲的怀抱。至此,“4·12”拐卖婴儿案宣布告破。

  经济拮据抢走男婴贩卖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姚成通近几年一直都在浙江慈溪市打工,与犯罪嫌疑人陈兴行、王秀芹夫妇曾在同一工厂打工。姚成通知道陈兴行、王秀芹夫妇结婚多年,一直无子,想到外地买个儿子的想法。今年3月,姚成通因年龄较大,被工厂辞退,清明节前回到了老家。因经济拮据,他便萌生了偷盗男婴到外地贩卖的念头。从4月9日开始,他便四处寻找作案目标。4月12日下午1时许,姚成通徒步经过横街镇下荷叶村郑水琴家门口时,发现郑水琴抱着其外孙在门口玩耍,于是心生歹意,遂借口讨水喝进入郑水琴家中。但因当时郑水琴女儿叶桂英也在家,不便下手,便向郑水琴借了笔和纸记了个银行账号,就离开了。

  离开郑水琴家,姚成通并没走远,而是躲藏在其家附近伺机作案。后见叶桂英离开家,姚成通直接闯入郑水琴家中,将正在房间里看电视的郑水琴打晕。当他抱起男婴就要逃离现场时,郑水琴醒来进行反抗,于是,姚成通便拿起水泥砖猛力击打郑水琴头部。将郑水琴打晕在地后,姚成通便抱起男婴逃离了现场。随后,姚成通搭乘一辆路过的机动三轮车来到县城沿河路,直接雇用一辆出租车将男婴拐到浙江慈溪,并以15000元的价格贩卖给了陈兴行、王秀芹夫妇。

  玉山县博爱医院刘副院长告诉记者,郑水琴系继发性脑干损伤,颅底骨折,而今病情有所缓解,呼唤已有反应,身体也会动,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会苏醒过来。

  目前,犯罪嫌疑人姚成通、陈兴行、王秀芹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吴利军 李俊华 本报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171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