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5·12汶川大地震发生一周年之际,本报记者前往四川,来到崇州市实验小学,寻找一本与众不同的震后生活日记。  这本日记名为《板房教室日记》。说它与众不同,是因为这本日记不是写出来的,而是画出来的
红包
◆ [2024-4-26 星期五 23:36] ◆ 您来自:3.144.252.140,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中国少年报 ◆
2009/5/13 第02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615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9570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95130
- -
下一篇 上一篇

我们的教室板房日记





  在5·12汶川大地震发生一周年之际,本报记者前往四川,来到崇州市实验小学,寻找一本与众不同的震后生活日记。

  这本日记名为《板房教室日记》。说它与众不同,是因为这本日记不是写出来的,而是画出来的。它用“漫画”记录了震后1年来,崇州实验小学的小伙伴们在板房教室里度过的日日夜夜。工人叔叔给我们的板房学校打地基了

  陈萍薇:我们以前的教学楼在地震中裂了好大的口子,很可怕,当时我以为以后不能再上学了呢!没想到,很快就有河北省的工人叔叔们来援助我们了。那天,天气可热了,我特地跑到工地,想看看以后的学校会是什么样子。我隔着栅栏,看见工人叔叔们顶着烈日在砌砖,汗珠大滴大滴地往下掉,他们也顾不得擦一下;有个叔叔手磨破了,还流着血,他都没有停下来包扎一下。我当时真想走过去为叔叔包扎伤口、擦一擦汗,对他们说声:“谢谢叔叔!休息一下再工作吧!”

  李一卉:因为学校变成了危房,不能上课,我只能到学府街小学去寄读。每天晚上睡觉前,我都要看看新学校的工地。我知道,工地的灯整夜都亮着,工人叔叔们为了让我们早日到板房教室中学习,都是日夜赶工的!他们原本是别的城市的,也许家里也有像我们这么大的孩子,可是为了帮助我们,千里迢迢来到这么危险的地方……我心里觉得酸酸的,不知道应该怎么报答这些工人叔叔。在板房教室里上的每一节课,我都很认真,我觉得只有好好学习,才对得起叔叔们流下的汗水。

  李思睿:第一次走进蓝顶白墙的板房教室,虽然感觉它没有以前的教室漂亮,但还算干净、整洁,至少它总算让我和同学们重新团聚在一起上课了!我特别开心,和同学们一起又是擦,又是扫,想把教室打扫得更干净。

  喻乐:为了让板房教室变得更漂亮,有的同学出主意说把家里的花儿拿到教室里来养。我们全班50多名同学,几乎每人都从家里带来了花,最多的拿来了6盆呢!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188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