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刀救母  前几期,我们讲了很多狗狗的故事,今天,就用一个我小时候听奶奶讲的传说故事,来为狗狗系列画一个圆满的句号吧。  话说在我国宋朝年间,有个叫董平的人,他是专门卖狗肉的。董平有个年迈的老妈,可
红包
◆ [2024-4-26 星期五 14:41] ◆ 您来自:3.144.248.24,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中国少年报 ◆
2009/5/13 第11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456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5984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91544
- -
下一篇 上一篇

狗狗的故事

藏刀救母

  前几期,我们讲了很多狗狗的故事,今天,就用一个我小时候听奶奶讲的传说故事,来为狗狗系列画一个圆满的句号吧。

  话说在我国宋朝年间,有个叫董平的人,他是专门卖狗肉的。董平有个年迈的老妈,可是他不太孝顺,平常老无是生非地找老妈的毛病,惹老妈生气,有时甚至还不给老妈饭吃。

  有一天,董平到村里买狗,有一个人说:“我家里跑来一条野狗,总也轰不走,我就把它养下了,可最近它又生了一条小狗,我怕将来两条狗打架伤了孩子,你把两条狗带走吧!”

  董平一听非常高兴,用绳子拴了大狗,扛着小狗,乐呵呵地回家了。他把大狗牢牢地捆在院子里,把宰狗的刀磨了又磨,然后进屋去取水盆。出来一瞧,刀没有了?

  董平找了半天,见院子角落里卧着的小狗身下,露出了半截刀把儿。原来是小狗为了保护妈妈把刀偷偷衔走了,可惜小狗太小,没能藏得住。

  董平一脚把小狗踢开,拿过刀来要杀大狗。小狗忽然猛地冲过来,往大狗脖子上一趴,可怜巴巴地看着董平,眼泪一滴一滴地往下掉!

  董平见此情景很是惊讶,顿时被感动了。他想:“狗都知道孝母,何况我是个人!”想到这儿,他扔下刀跑进屋中,跪在年迈的老妈面前,痛哭流涕地说:“妈,以前儿子对您常常无礼,我错了!”

  老妈也哭了,拍拍董平的头说:“孩子,把狗放了吧,别再卖狗肉了!”

  董平听话地来到院里,把大狗放开说:“我不杀你了,你们母子就住在我家吧,我养你们。”那以后,大狗和小狗就特别忠诚地为董平看家护院,董平种地放羊,和母亲的生活也越过越好了……

  其实这个故事就是告诉我们,不仅是狗狗,所有小动物都是有感情的,我们不要轻易去伤害他们。因为,动物永远是人类的朋友!  (完)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375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