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的一天,我正在上课,姨妈慌慌张张地敲开我们教室的门,和老师耳语了几句,就拉着我往医院跑。我心里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家里出事了……  在医院的太平间里,我看到爸爸一动不动地躺在冰冷的
红包
◆ [2024-4-25 星期四 13:26] ◆ 您来自:3.16.83.150,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中国少年报 ◆
2009/6/17 第13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075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4868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81646
- -
下一篇 上一篇

爸爸去世以后

  2007年10月的一天,我正在上课,姨妈慌慌张张地敲开我们教室的门,和老师耳语了几句,就拉着我往医院跑。我心里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家里出事了……

  在医院的太平间里,我看到爸爸一动不动地躺在冰冷的床上。我不顾一切地扑上去,撕心裂肺地哭喊起来:“爸爸,爸爸……”千呼万唤,也唤不醒在矿难中失去生命的爸爸。

  由于妈妈多病,我们家境一直很拮据。爸爸去世后,我们的日子更加捉襟见肘了。妈妈对我说:“孩子,你一定要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告慰你爸爸的在天之灵,妈妈就是砸锅卖铁,也会供你读书的。”听了妈妈的话,我很心酸,萌生了退学的念头。

  一天,校长和老师来到我家,他们告诉妈妈:因家庭贫困我将成为“春蕾计划”救助的对象,每年会得到一定数目的捐助,并且学校还将免除我的全部学杂费。我和妈妈感动得热泪盈眶。

  在那个寒风凛冽的冬天,我心中那团快要熄灭的希望之火,被社会各界的关爱重新点燃了。从此,我又能和同伴们一起,在明亮的教室里汲取知识的营养了。

  两年来,我默默地记着好心人的捐助,把感激转化成学习的动力,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我一定也要像那些资助过我的好心人一样,倾己所能,回馈社会。  黑龙江鸡西市  二道河子小学 范云航

  点评:从“萌生退学的念头”,到“希望之火被社会各界的关爱重新点燃”,写得情真意切,朴实感人。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18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