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倪明江(省政协委员、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任) 我觉得,学校教育工作中有一个很大的缺失,我们还没有很好地解决,就是怎么样让我们的同学能够更加有理想一些。 我们今天讨论的话题,从某种角度上说是
红包
◆ [2024-4-26 星期五 2:54] ◆ 您来自:3.15.156.140,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1/25 第04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303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999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86559
- -
下一篇 上一篇

要为学生找“出路”更要找“理想”

■观点

□倪明江(省政协委员、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任)

我觉得,学校教育工作中有一个很大的缺失,我们还没有很好地解决,就是怎么样让我们的同学能够更加有理想一些。

我们今天讨论的话题,从某种角度上说是比较实用的,就是大学生怎么找到一份好工作。但是,一个真正好的大学生,应该是一个有理想的人,他读大学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找一份好工作,而是要树立自己的理想,他能不能想到我要去为社会做点贡献,这点才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学校现在的就业工作并不单纯追求高就业率,为此,我们做了很多观念转变的工作,我们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到基层去工作,让更多的同学到国家重要的大型企业、到西部、到农村去工作。这就需要我们的大学生要胸怀理想,他要能够真正为了国家的强盛、为了事业的发展,能够勇于到这些地方去发展。

在这里,我想提出一个要求,我觉得媒体在宣传大学生就业问题的时候,不要过多地关注那些已经成功的企业家,比如说在座的两位,我们很少看到宣传大学生在基层工作的情况,在一些企业单位工作的情况。前段时间,我曾在浙大的校友会杂志上批了几个字,如果浙大校友会只关注那些赚钱校友的话,那么,我们的教育方向是错误的,这体现一个学校的品位,一个学校的教育理念。

作为一所大学来说,我们要培养一代有理想的大学生,这才是对国家真正有用的大理想。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81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