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发展最终要有独立品牌和自主技术,这是必然的。 浙江企业从加工到制造,最后到成长,不是一蹴而就的。从加工到制造,是一个必然过程。这个过程中,一些产品必然要仿制、贴牌,我倒觉得,我们的企业从制造到创造
红包
◆ [2024-4-25 星期四 3:47] ◆ 您来自:18.216.94.152,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1/26 第05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959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2064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78842
- -
下一篇 上一篇

从制造到创造 企业不妨从贴牌开始



企业发展最终要有独立品牌和自主技术,这是必然的。

浙江企业从加工到制造,最后到成长,不是一蹴而就的。从加工到制造,是一个必然过程。这个过程中,一些产品必然要仿制、贴牌,我倒觉得,我们的企业从制造到创造的过程中,贴牌加工并不一定是坏事。

能为国际知名品牌做贴牌,第一,证明企业做出来的产品达到国际知名品牌水平,质量已达到这个水平,有了自信;第二,生产工艺、技术,工人素质达到国际水平,有了能力;第三,与国际品牌合作中,学到很多创牌的理念、知识,包括运作方式。

我建议企业,从制造到创造,不妨从贴牌开始。

我们浙江有一家企业,与国际知名品牌飞利浦合作制造节能灯,它在合作协议中有两条“聪明”的条款,第一,飞利浦和它同时建两条生产流水线,一条做飞利浦,一条做自己的产品。这两条生产线都通过欧盟、美国的产品质量认证。

第二,对飞利浦提出要求,销售过程中必须搭售自己产品,同质不同价,推广了自己的产品和品牌。这种模式,自然会扩大销售,因为消费者对价格和质量的比较是最敏感,也是最聪明的。

全国驰名商标浙江有303件,浙江国际商标注册已达到32000件,2009年单年增加6000多件,所以浙江企业逐步通过加工到制造,在向创造发展。

我觉得企业在学习中学会思考,是成功的秘诀。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406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