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6月,浙江医疗系统率先在全国实行“实名制挂号”,但从结果来看效果有限。目前“实名制挂号”也处于有名无实的状态。对此,省政协委员、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张延祥认为,“挂号难”的根源在于优秀医疗资源的
红包
◆ [2024-4-17 星期三 4:36] ◆ 您来自:18.217.67.225,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1/27 第02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500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2748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693890
- -
下一篇 上一篇

“挂号难”难在优秀医生少吗?

去年6月,浙江医疗系统率先在全国实行“实名制挂号”,但从结果来看效果有限。目前“实名制挂号”也处于有名无实的状态。对此,省政协委员、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张延祥认为,“挂号难”的根源在于优秀医疗资源的紧缺,无法满足民众巨大的就医需求,这是“供”与“求”之间的矛盾。

但正如张院长其后所讲的,普通的感冒、疼痛,并不是一定要找专家门诊,一般医生都能治疗。那么也就是说,对一个感冒患者来说,专家号的存在没有任何意义。那专家号对任何患者都无意义:医院的责任是提供正确的诊断,而不是提供“专家”——医院必须为每一个诊断负责。当一个医生难以对某个患者的病情确诊的情形下,医院应该另行指派医生,甚至搞专家会诊(不能额外收挂号费)。

诊断是医院的天然责任,而“专家门诊”则是把医院的天然责任部分转移到患者身上——找谁看,可是你自己选择的!

挂号难的根源就是“专家号”本身,本就不该有,早该取消了。

http://ruofu.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360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