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讯 昨天中午12点左右,杭州绕城东线北往南7公里处,一辆满载溶剂油的危险品车发生泄漏。 要知道,高纯度的溶剂油一遇火苗,极易发生爆炸。消防全力施救,终于化险为夷。 在此期间,绕城东线一度堵车3个多
红包
◆ [2024-4-26 星期五 20:4] ◆ 您来自:3.137.185.180,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1/21 第08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555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7838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93398
- -
下一篇 上一篇

油罐车高速上溶剂油泄漏



时报讯 昨天中午12点左右,杭州绕城东线北往南7公里处,一辆满载溶剂油的危险品车发生泄漏。

要知道,高纯度的溶剂油一遇火苗,极易发生爆炸。消防全力施救,终于化险为夷。

在此期间,绕城东线一度堵车3个多小时。

现场飘着一股刺鼻味道。

这是一辆嘉兴牌照的危险品运输车。“上午出发,车里载着超过14吨的溶剂油,要运到绍兴去。”老范是这辆油罐车的安全押运员。

没想到中午时分竟出事了。

“当时,我摇下窗透透气,往后视镜里一看,车里的油不知何时已漏了一地,旁边经过的小车也挥手提醒,漏油了。”他吓了一跳,赶紧让司机靠边停车。

老范跳下车,粗粗估了一下,漏出来的油至少有10米长。

“要知道,这溶剂油不仅易挥发,易燃、易爆,还有低毒,高速上车辆来来往往,要是出点什么事,后果不堪设想。”他赶紧报警,并第一时间与公司联系,请求增派运输车辆援助。

经过仔细查看,元凶竟是阀门上的小小橡胶圈。

“车子是去年6月买的,可这阀门上的橡胶圈已换过一次。”老范说,这东西别看小,特别容易坏,以后还得多检查。

接警后,消防先后调动下沙、祥符、特勤等三个中队7辆消防车共50余名官兵赶赴现场参加救援。

那么高纯度的溶剂油,先要稀释。“尤其是祥符中队,他们有专门的堵漏技术,成功堵住泄漏的阀门。”消防队员说。

下午3点左右,漏油车内的剩油被另一辆增援的油罐车“换油”运走,险情被成功化解,此次泄漏的油约有半吨。

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此线索由张先生提供)

时报记者 孙钥 实习记者 蒋岳峻 文

王诚 摄

http://sunyue.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313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