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沪深大盘持续震荡下行,投资者面临着与2009年不同的市场环境。为此,建议投资者操作策略也应进行相应的调整,不妨采取积极防御,聚沙成塔策略。当前A股或将进入到盈利推动阶段,整体获利空间不大,趋势性机
红包
◆ [2024-4-20 星期六 6:22] ◆ 您来自:3.129.23.30,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1/28 第24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321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4311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24524
- -
下一篇 上一篇

震荡市关注结构性机会把握三大主线

近期沪深大盘持续震荡下行,投资者面临着与2009年不同的市场环境。为此,建议投资者操作策略也应进行相应的调整,不妨采取积极防御,聚沙成塔策略。当前A股或将进入到盈利推动阶段,整体获利空间不大,趋势性机会明显减少,个股差异将更加显著,短期操作上应关注结构性机会。

资金压力大 业绩有支撑

就目前的市场环境而言,国内经济稳定增长和上市公司业绩大幅提升,将制约大盘下行空间,但经济刺激政策退出预期、资金面及技术层面压力等负面因素将成为阻碍股指上行的重要阻力。伴随年报披露,上市公司的高业绩增长将由预期成为现实,有望成为稳定指数的重要动力。不过,市场扩容压力下整体估值难以进一步提升,经济继续复苏导致政策的逐渐退出和市场流动性减弱,市场整体难有单边系统性机会。

风格转换加剧 配置增长股

现阶段,A股整体估值水平合理,但从估值结构上看,存在结构性泡沫,小盘股估值指标达到阶段性高位,存在风格转换机会,投资者可围绕业绩驱动这一核心因素,重点配置业绩增长确定性强,或者基本面反转、业绩改善空间大的行业。具体可关注三条主线:其一是一季度看好受益于需求复苏和PPI回升、业绩改善空间大的周期性行业;其二是全年看好受益于内需驱动、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的消费类行业;此外,围绕政策刺激的主题性投资机会,如低碳经济、西部开发、上市公司融资功能再发现与股权激励红利主题等。

除了行业因素外,市场也面临着权重、小盘股之间的风格转换,其实风格转换实际已在进行中,基金近期一直在调仓,减持中小市值股票,往大市值股票转移,但这种风格转换并不意味着大盘股往上涨,小盘股往下跌,现阶段由于市场资金面偏紧,所以,风格转换难以一步到位。未来随着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的临近,这种现象才会越发明显。

震荡市 控制仓位很重要

在目前的震荡市中,操作层上应选择波段操作,仓位不能过重,半仓为宜。此外,切忌追涨杀跌,因为市场波动幅度较大,节奏较快,盲目追涨当天就容易造成较大浮亏。相反,一些业绩优良,防御性强的个股大跌后,恰是布局良机。最后,震荡市中容易坐“过山车”,事先做好止盈止损,积小胜为大胜。

于海峰

值得短期关注的主题行业品种

投资主题 证券简称 公司优势

惠农受益 顺鑫农业(000860) 多项农业业务,具有区域垄断优势

农产品(000061) 国内农批龙头公司,行业壁垒高

融资融券 中信证券(600030) 公司净资本规模领先

海通证券(600837) 成功收购香港大福证券

消费升级 五粮液(000858) 关联交易解决,盈利能力改善

光明乳业(600597) 公司开上海国资股权激励先河

低碳经济 上海电气(601727) 中国最大的综合型装备制造业集团

泰豪科技(600590) 公司进行建筑节能产品线的横向布局

3G概念 中国联通(600050) 公司3G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531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