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7  7  :  1月30日上午,在北京顺利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横峰县32岁志愿者杨志刚,从北京凯旋,成为我市第一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捐献骨髓家人支持  32岁的杨志刚和退休
红包
◆ [2024-4-20 星期六 5:52] ◆ 您来自:3.145.130.31,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大都市 ◆
2010/2/2 第01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476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4195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24408
- -
下一篇 上一篇

上饶首位成功捐献骨髓者:7年献血1.7万毫升





  .

  1.7

  7

  :

  1月30日上午,在北京顺利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横峰县32岁志愿者杨志刚,从北京凯旋,成为我市第一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捐献骨髓家人支持

  32岁的杨志刚和退休的父亲杨贵华,一同住在原横峰纺织器材厂17栋宿舍楼202室。他的家是一个只有50多平方米的老房子。客厅里摆着有些脱漆的木方桌,卧室里铺了一张老式的高低床,屋里看不到一件时髦的家电和家具。

  “今天,我才知道孩子捐献骨髓的事,能救活一个人是好事,我支持他。”父亲杨贵华告诉记者,尽管家里并不富裕,但儿子的爱心行动要支持。也许是因为杨贵华的质朴,才培养出这样有爱心的儿子。

  “他的行为令人震撼,让我在寒冬里感到了春天般的温暖。”看到杨志刚家境贫寒,仍不忘奉献爱心,随同前来的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卢梦,感慨万千,对他的行动肃然起敬。

  7年献血17000毫升

  杨志刚是原横峰纺器厂的一名工人,2002年企业改制后,24岁的他无奈告别自己的岗位,成了一位下岗工人。下岗后,杨志刚在四处寻找工作的同时,仍然关心着社会的公益事业。2002年,杨志刚24岁那年,第一次走进献血车,开始了无偿献血的历史。第一次,他献血200毫升。

  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不管是在本县应聘做临时工,还是在外地打工,他8年来共献血25次,献血总量(包括献血小板)达到17000毫升。杨志刚向记者展示了他收藏的7本无偿献血证,瞧着里面密密麻麻的献血记载,记者感觉到的是一颗红彤彤的心,感受到的是一份对社会沉甸甸的爱。

  杨贵华告诉记者,儿子献血已有8年,期间只因2008年被犬咬伤,根据有关规定,没有参加献血。

  配型成功赴京捐献

  2007年,杨志刚报名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成为市红十字会成立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站以来,第一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去年8月21日,市红十字会接到通知,杨志刚与广西的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患者病情适合进行移植治疗。在经过体检并征得杨志刚及其家人同意后,杨志刚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于1月22日赴北京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滕荷英是市红十字会社区服务中心主任,这次陪同杨志刚一起到北京空军医院参加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工作。据滕主任介绍,1月23日,在干细胞采集前,先给杨志刚的肩三角肌打动员剂,使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游离出来。待杨志刚体内的干细胞含量符合采集要求后,进行了两次干细胞采集。第一次采集是1月28日上午11时,采集时间为3小时20分,采集了60毫升造血干细胞。1月29日,开始了第二次采集,这次采集时间为2小时40分,采集了60毫升造血干细胞,两次共采集造血干细胞120毫升。

  滕荷英告诉记者,干细胞的配对成功率是一万到十万分之一,去年全省仅有16例配对成功。这次杨志刚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是使用分离机将血液里的干细胞提取出来,然后将抽过干细胞的血通过体外循环重新输回给杨志刚,而提取的干细胞则给了病人。据医院相关医生介绍,杨志刚的身体很好,造血干细胞的数量也很多。

  据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对人的身体不会有影响。记者在采访杨志刚时询问其身体是否有不适,他表示并无影响。(实习生 鄢美丽 本报记者 姜春)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172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