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快递春节歇业的惯例,将在今年春节被打破。 昨天,记者从杭州多家快递公司获知,包括申通、圆通、中通和天天等多家快递公司,将在春节期间首次实现照常运营。不过由于受到物流、春运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快递公司
红包
◆ [2024-4-19 星期五 5:9] ◆ 您来自:18.221.165.246,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4 第18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730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1305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11869
- -
下一篇 上一篇

杭城多家民营快递春节不歇业

民营快递春节歇业的惯例,将在今年春节被打破。

昨天,记者从杭州多家快递公司获知,包括申通、圆通、中通和天天等多家快递公司,将在春节期间首次实现照常运营。不过由于受到物流、春运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快递公司寄件派送的区域将会受到一定的限制。

省会城市全线运营

根据往年的经验,各快递公司在春节期间都会放假,快递公司各营业网点的业务员都会提前通知客户,异地快递在除夕前一周、同城快递在除夕前三天停止收件,大年初七八左右回复运营,这给市民的春节送礼、网购等行为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不过这种现象在今年春节开始将有所改善。昨天,除汇丰、韵达等快递公司外,申通、圆通、中通和天天等多家快递公司春节基本实现照常运营。

“江、浙、沪、皖、北京、广东、天津,以及全国的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城市和沿海发达城市等地,我们全线运营。”圆通速递副营运总监陈向阳表示,由于许多地区受物流停运、春运拥挤等问题的影响,还是有许多地方比如中西部地区、2、3线城市的网点,不在今年的春节运营范围,这些地区会从2月12号开始停运,18号才能恢复运营。

申通快递公司副总裁徐建国说:“我们也是江、浙、沪全线运营,还有各地的省会城市、地级以上的城市也能到,除此之外的网点会从5号开始陆续停止,一直要到19号才能恢复。”

中通和天天等快递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在春节将首次在全国的主要城市实现照常运营。

普通快件每份上调2元

不少民营快递内部人士就曾表示,由于受高昂的节日期间运费以及人工费等费用的影响,初步估算节日运营成本要比平时高出5倍以上,这势必迫使许多运营网点在春节期间上调价格。

据徐建国介绍,从今天开始(2月4日)一直到2月22日期间,申通快递的普通快件将在原来基础上每份上调2元,超重物件则在原有基础上每斤上调5元;而圆通、天天、中通则表示,价格上调一般由各网点自行调整。

“各个公司、网点的情况不一样,所以调价也会不同,不过对于总公司来说,只要调价不超过国家规定的最高指导价,我们无权去干涉。”陈向阳说。

网购卖家看好春节生意

由于春节期间商务快件较少,快递公司正常营业的主要“受惠者”就是网络卖家。

“网购缺了快递就相当于关门。损失生意不说,很多快件压到初七八一起发,弄得我们手忙脚乱。”淘宝卖家“liwei81”听说多家快递公司春节不停运后,大呼“万岁”。这家女装网店一直使用申通快递,虽然EMS春节也照常营业,但EMS昂贵的价格却令“liwei81”望而却步。

“liwei81”表示,以往春节都不大做生意,这个春节她将抓住情人节的机会,“痛痛快快地做几笔大生意”。

当然,也有不少网络卖家对于春节期间民营快递的价格表示了担心。淘宝卖家“suwang31”表示,春节期间,不少快递公司的价格都大幅提高,“圆通有些业务价格甚至翻了一倍”,在很大程度上摊薄了自己的利润。

对此,陈向阳表示,春节期间普通快件上涨两三元属正常;一旦春节过去,上调的价格就会回落到节前的水平。

http://wangzhuoyu.qnsb.com

公司名称 运营情况

春节期间部分民营快递公司运营表

申通快递

江、浙、沪全线运营,全国省会城市、地级以上城市网点运营;其他网点会2月5号—2月18号停运,19号恢复运营。(详情查看官网公告)

江、浙、沪、皖、北京、广东、天津,以及全国的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城市和沿海发达城市等地全线不停;其他网点2月12号—17号停运,18号回复运营。(详情查看官网公告)

圆通快递

江、浙、沪全线运营,全国主要城市网点运营;其他网点停运时间请查看官网公告。

中通快递

江、浙、沪全线运营,全国主要城市网点运营;其他网点停运时间请查看官网公告。

天天快递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312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