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高铁即将开通,正引发沿线楼市的躁动。 近半年的时间以来,海宁、桐乡、嘉兴、嘉善等沪杭高铁所停靠的站点城市,其房价普涨。 在与杭州、上海同城的高铁概念渲染下,一直不温不火的沿线楼市终于在沉寂多年后,
红包
◆ [2024-3-29 星期五 14:51] ◆ 您来自:18.213.4.140,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4 第33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833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6269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536153
- -
下一篇 上一篇

高铁 躁动



一条高铁即将开通,正引发沿线楼市的躁动。

近半年的时间以来,海宁、桐乡、嘉兴、嘉善等沪杭高铁所停靠的站点城市,其房价普涨。

在与杭州、上海同城的高铁概念渲染下,一直不温不火的沿线楼市终于在沉寂多年后,突然成为市场关注的明星。高铁站点所在的嘉兴南湖新区,目前已经成为涨价最迅猛的地区,去年上半年该区单价还是4000-5000元/平方米,如今很多楼盘已经突破8000元/平方米,部分楼盘已开到上万元每平方米,涨幅高达50%。而前段时间热炒的桐乡,半年内房价涨幅也超过30%。

沪杭高铁、武广高铁、郑西高铁、石武高铁、徐兰高铁……一条条高铁的规划、建设、投入使用,不仅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城市品质,更是实现了邻近城市之间的“无缝对接”,借助高铁的东风,高铁沿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也是如沐春风,再现前所未有的火爆,嘉兴、长沙、武汉等一些高铁沿线城市房价甚至出现破纪录的现象。

然而在高铁时代,究竟能对房地产业产生多大影响?有专家指出,在城市化、城镇化加速背景下,影响无疑是积极的,但真正的生活需要慢下来,房地产业的发展也并非靠快速交易而持续下去。

房地产的价格取决于多种因素,其持续发展,仅靠一条高铁也不可能完全拉动。仅从去年12月中期新政开始至今来看,国家对于房地产方面的政策明显收紧。新政的落地,也改变着刚性需求和投资投机性需求的心理交易预期,使得投资和投机性需求不得已撤出或者清仓。政策方面的影响当然也不是高铁就能左右。

同时,由于高铁的价位比较高,所以并不能代表普通大众消费水平,高铁乘客消费群定位为商务、旅游人士。武广高铁就曾经爆出因为票价太高,而导致上座率不高的情况。显然,对于每天奔波两地的上班族来说,路费成本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在高铁概念下,沿线各城市的房地产炒作氛围浓厚,太多的投资客过于看好高铁经济,一旦高铁建成通车后,会导致大批的房源空置。过度的囤地、囤房,也将影响房地产市场中正常的供求关系。

高铁对于楼市,也许仅仅是一次骚动。详见C3

http://jinx.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328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