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52%  本报讯 实习生鄢美丽 张凤仪 记者姜春报道:2月1日,横峰县葛源镇溪畔村苏源小组村民徐太金2岁半的女儿小琴(化名),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住院19天后,因为无法支付高额的医药费,被
红包
◆ [2024-4-20 星期六 6:18] ◆ 您来自:3.133.131.168,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大都市 ◆
2010/2/4 第01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325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4304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24517
- -
下一篇 上一篇

2岁女孩跌进豆浆盆52%皮肤烫伤 缺钱医盼帮助



  2

  52%

  本报讯 实习生鄢美丽 张凤仪 记者姜春报道:2月1日,横峰县葛源镇溪畔村苏源小组村民徐太金2岁半的女儿小琴(化名),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住院19天后,因为无法支付高额的医药费,被迫转回到市人民医院烧伤科医治。20多天前,小琴在姑姑家玩耍时,不慎身体后倾,跌进刚从锅里舀上来的滚烫豆浆里,造成全身烫伤面积达52%,生命垂危。

  全身被白纱布包裹着

  “我要吃年糕,我要吃年糕。”2日,记者在市人民医院烧伤科采访时,2岁半的小琴嘴里不停地用稚嫩的声音叫喊着。在一边的母亲陈兴芳听到到女儿细语,喃喃地安慰着女儿“叫爸爸去买。”之后,用汤勺把手里的苹果泥小心翼翼地送到小琴的嘴巴里。见到记者来,小琴用她那双美丽的大眼睛盯着记者,眼神里流露出无助的神情,明亮的大眼睛仿佛向记者讲述着她的不幸。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琴全身用白纱布包裹着,动弹不得,一双小脚成Y字形分开,头发已被全部剪掉剃成光头。也许是烫伤的原因,脸部全是粉红色,如果用手指轻轻一按,细腻的皮肤也许会冒出血来。小琴的母亲陈兴芳告诉记者,女儿烫伤后,神情经常恍惚不定,天天说胡话。在病床的一侧,记者看到,一根细长的导尿管从小琴的身体中延伸出来,塑料袋里接满黄色的尿液。

  被滚烫豆浆严重烫伤

  据陈兴芳介绍,因为家里做房子欠了债,她和丈夫一起到外地打工,就将2岁半的女儿托给大姑子看管。1月12日上午10点左右,小琴的姑姑磨了豆浆,准备做几板豆腐。豆浆沸腾之后,小琴的姑姑将豆浆倒在一个大木盆里,没想到会发生意外。小琴在一边玩耍时,不慎掉进了滚烫的豆浆里。事发后,小琴被送到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但因伤情太重,马上被市人民医院转送到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抢救。

  据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出院记录记载,小琴的头部、面部、躯干、四肢、会阴等多处烫伤,烫伤面积达52%,其中深二度烫伤为40%,深三度烫伤为12%,出现了神志恍惚、头部及全身肿胀、双眼不能睁开的症状,并出现低血容量性休克和脓毒血症,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

  为救女儿已山穷水尽

  今年38岁的徐太金告诉记者,2007年因为家里的房子太破,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已经无法居住。于是,借了6万多元钱建新房,就在4楼施工时,因为脚手架没有固定紧,自己从4楼的脚手架上摔下,造成肋骨和腰部受重伤,用去医疗费5万余元。徐太金称,为了还清做房子和自己看病欠下的10多万元债务,自己和妻子一起到浙江杭州、萧山打工。小琴无人照顾,无奈之下,将2岁半的女儿,送到生活也很困难的姐姐家。由于没有技术,加上已经38岁了,干力气活也不如别人,他只能帮别人干些零零散散的粗工,一天下来只有几十元钱,而且经常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据陈兴芳介绍,她在萧山的一家纺织厂打工,夫妻俩辛辛苦苦,一年下来也只能挣1万余元。本来是想通过自己的辛劳来还债,没想到女儿会发生这样的意外,让她全家陷入深深的痛苦之中。

  据徐太金介绍,目前,女儿治病已经花了9万多元医疗费,邻居和亲友能够借的地方全部借了。小琴的母亲陈兴芳哭着告诉记者,由于借不到钱,医药费不能跟上,女儿的生命十分危险,她希望好心人能够帮助女儿,渡过这一难关。如有好心人能够帮助小琴,可与记者联系:13870319802。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187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