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是脚踩门内门外、拳打蛟龙猛虎的机构,最终不免都会走到这条路上来,最多是手法不同,在本质上是没有任何区别的 这两天,针对足协与中国足球的打黑风波看来是到了一个阶段性的高潮,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原裁
红包
◆ [2024-4-27 星期六 23:26] ◆ 您来自:13.58.82.79,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1/22 第02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19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9070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01386
- -
下一篇 上一篇

足协何以落到如此地步

凡是脚踩门内门外、拳打蛟龙猛虎的机构,最终不免都会走到这条路上来,最多是手法不同,在本质上是没有任何区别的

这两天,针对足协与中国足球的打黑风波看来是到了一个阶段性的高潮,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原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建强被警方请去到案接受调查。应该说这肯定不是这次行动的最高潮,这之后还会出现什么样的情势,到目前来说不敢妄言会走到什么程度,但即使就现在的深入程度看,已经远超当年首次爆出裁判黑幕的那次风波了。而那次事件居然是以爆料的裁判入狱收场,并且没有活着从监狱里走出来。

鉴于这次涉及足协最高层的调查到现在为止警方尚未有任何结论,任何的妄加揣测都有媒体审判之嫌,所以,不妨从这个事件跳开去,说说这个足协的体制如何走到了今天这个地步。

说起来足协是典型的、具有中国特色的产物。这个机构一只脚站在门里、一只脚站在门外,说是体制当中的一员吧,它还需要在市场上寻求利益,说是市场上的精英吧,他们又能通过所具有的管理权限掌控所有球队的命脉。早年间有所谓“官商”一说,这种“官体商”的结构,大致也是这种亦官亦商的变体了。

我们都知道当年的官商体系是如何攫取利益的,足协在这方面的表现并不逊色,只是对于利益攫取的方式不同,才有赌球这种形态出现。这并非是单纯的违法赌博,而是在某种意义上说,是必然会产生的一种行为。道理很简单,这种体系下的机构与个人总会产生利益最大化的冲动,而足球并非是生产产品的机构,即使你垄断了所有资源,也不能产生直接的利益,毕竟球队都是赞助商的,球市再如何火爆也不会有太多的资金流转到足协或者某些个人手中。所以,从市场上是不太可能直接得到的利益,必须借助某些手段从非法的渠道来得到。

这也就是我所说的,足协这件事并非事关赌博非法,而是这样一种体系必然会走的一步。而且这也具有普遍性,凡是脚踩门内门外、拳打蛟龙猛虎的机构,最终不免都会走到这条路上来,最多是手法不同,在本质上是没有任何区别的。

如果这次打足协的黑幕仅止于揪出某些幕后人物,估计就是那句老话所说:治标不治本。只是盯住赌博、黑幕并且止步于此的话,今天是南勇去接受调查,过上几年,说不定就是“北勇”再次离奇失踪,即使这么东南西北奋勇争先的话,我们一共有八个表示方位的词儿,也足够用上一阵子呢。

相关报道详见B11版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97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