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灯火暖空巢”系列报道 时报讯 昨日上午,杭十三中初一(3)班的4位男孩来到空巢老人家中,为老人送去了他们亲手书写的春联。孩子自发组织的这次活动,为“爱心灯火暖空巢”添上了一段感人的乐章。 孙家
红包
◆ [2024-4-30 星期二 11:7] ◆ 您来自:3.145.63.136,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13 第04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060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8047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25824
- -
下一篇 上一篇

这个年 注定会不一样



■“爱心灯火暖空巢”系列报道

时报讯 昨日上午,杭十三中初一(3)班的4位男孩来到空巢老人家中,为老人送去了他们亲手书写的春联。孩子自发组织的这次活动,为“爱心灯火暖空巢”添上了一段感人的乐章。

孙家政的爷爷退休前是奉化敬老院院长。小时候,孙家政常到敬老院里去玩。“虽然老人们都生活得很好,但是逢年过节的时候,总是有些孤单的老人,没有回家过年。”孙家政说,这些不能回家过年的老人让他觉得很难过。几天前,他看到了我们的活动报道,立刻萌生了一个想法:发挥自己的书法特长,为杭州的空巢老人写一副春联,让老人家里多一分温暖的年味儿。他还找来同样爱好书法的同班同学周佳龙、毛书磊和王子夏,共同实施这个计划。

昨天上午,4位男孩首先来到了住在拱北小区的金阿姨家。

金阿姨是书画爱好者。孩子们一走进她的家里,就被挂满墙壁的国画和书法作品迷住了。老人见状,立刻在画桌上摊开了红纸,和孩子们现场切磋了起来。“我们就写一个‘福’字吧!”金阿姨笑逐颜开地说,“你们给我送来了春联,也给我送来了久违的快乐和幸福,写个‘福’字再合适不过了!”

老人用手轻轻抚摩着贴好的春联,虽然没有说太多的话,但是她的眼神已经告诉我们,我们真的把这份温暖送到了她的心坎里。

临走前,金阿姨把自己写的几个“福”字交给孩子们,“请你们也帮我送给另外两位老人,希望她们也能和我一起感受这份真切的情意。”

随后,孩子们又把春联送到了俞奶奶和孙奶奶家。

大年夜,三位空巢老人都有了伴

昨天,我们为3位空巢老人都征集到了配对的爱心市民。

志愿者高翔一家和两名大学生将前往俞奶奶家和她共度大年夜;来自湖北的罗女士将为金阿姨送去温馨的年夜饭;记者的邻居孙奶奶,也一定会享用上热气腾腾的饺子。

任先生因为出差,没有接到我们前天打给他的电话。昨天,他找到记者的时候,配对已经完成了。任先生有些失落地说:“希望你们记下我的联系方式,下次爱心活动第一时间告诉我。”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360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