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上午9点,在杭州工作的小余手机响起,“兄弟,今天医院里看病的人巨多,挂不到号了,能不能找人帮帮忙啊?”朋友的妈妈最近睡眠不好,特意从舟山赶到邵逸夫医院看专家门诊,想不到碰上了高峰。 昨天,春节后的首
红包
◆ [2024-3-28 星期四 16:33] ◆ 您来自:44.203.58.132,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23 第08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919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8061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525911
- -
下一篇 上一篇

假期一过医院病人“井喷”

才上午9点,在杭州工作的小余手机响起,“兄弟,今天医院里看病的人巨多,挂不到号了,能不能找人帮帮忙啊?”朋友的妈妈最近睡眠不好,特意从舟山赶到邵逸夫医院看专家门诊,想不到碰上了高峰。

昨天,春节后的首个周一,各家医院患者人数骤增、甚至翻倍。有人因为大吃大喝落下了消化道疾病,有人因为踏青导致皮肤过敏,最荒唐的是有人迷信“春节不看病”,差点丢了性命。

正月十五前看病不吉利?

早晨七点半,省新华医院急诊室送进一名急性心肌梗塞的病人。医生一看家属就认出来了,这人不是凌晨1点多来咨询过的吗?

患者王大伯家住浅水湾城市花园,十多年前有过心肌梗塞病史。去年底,女儿给他添了个小外孙,乐得他合不拢嘴。虽知自己心脏不好,过节还是忍不住喝了点小酒。昨天见天气好,王大伯又和女婿出去打了会羽毛球,谁知半夜突然感到全身发冷、胸口闷胀。

“我们劝他去医院,他说正月十五前看病不吉利,坚决不去。”女婿见拗不过老丈人,只好自己到医院咨询,医生嘱咐他立即送院检查,但王大伯听了还是不肯。

早晨王大伯实在扛不住了,才被女儿女婿强行送来,“心跳骤停,血压下降。”心内科主任黄抒伟一看病情危急,马上紧急会诊并进行介入手术。手术室外,女儿一听父亲病危,失声痛哭。

黄抒伟说,病人曾经有过病史,还抱着这样的迷信和侥幸心理,再晚点送来抢救都来不及了。

相隔一晚

皮肤过敏患者增50%

前天,杭州市三医院皮肤科日门诊才2000多人,相隔一晚就暴增50%,大多都是皮肤过敏的病人。

早上9点,皮肤科候诊厅就被病人挤得水泄不通。上周六,陈大姐带着儿子到植物园赏景,昨天脸上竟冒出许多红斑和一些粟粒大小的皮疹。到市三医院皮肤科一看,结果被诊断为春季皮炎。

皮肤科主任沈宏说,近期像陈大姐这样患上春季皮炎的病人明显增多。他们的主要症状是:面部和手背等暴露部位的皮肤出现红斑、粟粒大小的皮疹或轻度脱屑,严重的还可能出现水疱。

除春季皮炎外,记者了解到,因为放假,这两日又天气晴好,花粉、紫外线、灰尘等原因引起脸部过敏的人大大增多。

“外出旅游时要注意面部保护,例如戴上一顶白色的宽边帽子或打遮阳伞,戴深色防护镜。出现瘙痒或干疼时,切忌用热水烫洗,以免刺激皮肤,加重病情。有过敏史者应少去野外活动,也尽量不要在室内种植鲜花。”沈宏说。

新环境新工人

稍不留心易工伤

前天晚上,杭州市整形医院收治了4名病患,都是在做工时,不小心手被机器弄伤的。

41岁的叶武儒坐在床上,受伤的手指被纱布包扎着,隐隐浸出鲜血。陪他的工友彭超友说,他们俩都是模具工人,“初七开工,第二天就出事了。”

“这还不算多的,从年假结束到现在,基本上每天都有七八个手外伤的病人来就诊,有时候做手术都来不及……”手外科中心姚建民主任告诉记者,“逢年过节,特别是过年长假后,由于很多单位新招工作人员,这些新工人来到新的工作地点,从事新的工作,相对于老工人来说,对工作的危险性缺乏必要的警觉意识,于是这些新工人就成为手外伤的高发人群。”

“再好的医生也不可能让手外伤病人痊愈得和没受伤时一样,手的功能、感觉总是会差一些的。尤其是那些伤情比较重的,那更是会对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极大不便,所以大家一定要细心再细心啊。”姚建民主任告诫道。

大吃大喝

急诊室肠胃病人多

逐渐回升的气温加上节日期间不规律的饮食习惯,让肠胃道病人在春节长假后半段多了起来,记者昨天从市中医院获悉,这些患者占急诊人群的一大半。

家住金隆花园的胡女士,昨天已是第3天到医院输液,“年初四中午和家人去外面吃了顿火锅,回来后肠胃就不舒服了。”晚上,冰箱里还有不少剩菜,胡女士又拿出来热了下当晚饭。到了半夜,本来觉得春节去医院看病不太好的她实在扛不住了,肚里翻江倒海,还不停呕吐、腹泻,最后到医院确诊是急性肠炎。

急诊科主任诸葛丽敏说,一方面,长假里胡吃海喝本身就给消化道带来很大负担;另一方面,气温升高,细菌易繁殖,节日里一般家庭都会准备很多菜肴,如果保存不当,或放置时间过长,食用后就容易造成细菌性食物中毒、急性胃肠炎。

这些病人往往表现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发热等症状,严重者出现脱水、休克。专家提醒:一旦出现上述现象,应尽量卧床休息,同时口服葡萄糖-电解质液或是冲兑糖盐水以补充丢失的体液。如果呕吐持续或是腹泻严重,需马上到医院就诊。

http://ym2010.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328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