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11点左右,文一路7号某大厦边的路面停车场突然一声巨响。一只猫咪从天而降,重重地撞上了一辆白色E320奔驰轿车尾部。大奔的后挡风玻璃被砸得粉碎。 好心女孩没能救活猫咪 猫咪是白色的,但是脏兮兮
红包
◆ [2024-4-26 星期五 13:0] ◆ 您来自:18.116.47.111,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3/5 第10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424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5246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90806
- -
下一篇 上一篇

一只猫掉下,砸烂大奔后挡风玻璃



昨天中午11点左右,文一路7号某大厦边的路面停车场突然一声巨响。一只猫咪从天而降,重重地撞上了一辆白色E320奔驰轿车尾部。大奔的后挡风玻璃被砸得粉碎。

好心女孩没能救活猫咪

猫咪是白色的,但是脏兮兮的,很瘦。

“猫刚刚掉下来的时候还活着,身子一直抖,但是叫不出来。”现场附近一位门卫大伯说,大厦公司里的一个女孩子把猫送到附近的动物医院,但是没能救活它,就又用盒子把猫装回来了,还找了毯子垫在它下面。

围观的行人都摇头叹惜。“如果是自己摔下来的,会掉在人行道上,不会砸到车子,肯定有谁狠心把它丢出来。”一位阿姨摇着头说,因为车子的尾部和大楼垂直面之间隔着3米多宽的人行道。

大厦的保安表示,没有印象楼里有人养过这样的猫。

保险公司或不予理赔

出事以后,大奔司机来了,还叫来了保险公司的人。

“去问物业能不能开份事故证明吧。”保险公司的人拍了几张照片,无奈地摇着头说,“谁知道这猫哪来的呢?”

据杭州一家汽车维修行介绍,更换这款大奔的后挡风玻璃要花9000多元,再加上其他配件,总价在12000元以上。“如果车身上还有损伤,得另算修补费。”

记者致电保险公司,被告知:“这样的情况基本不可能得到理赔。”

大厦住户可能都要赔钱

浙江海浩律师事务所的李慧律师表示,在无法确定猫属于哪一户人家的情况下,车主可以向大厦所有住户要求连带赔偿。

李律师解释说,根据最高人民法院人身损害赔偿司法解释规定,从2002年4月1日起,高空坠物致人损害的,实行举证责任倒置原则。

“车主只要证明损失确实由掉落的猫引起的,而且这只猫确实从这座大厦上掉下来。”李律师说,“而大厦住户如果不能证明这只猫不是自己家养的,就必须承担连带赔偿责任。物业公司也应该负有责任。”

“这种归责方式也符合民法公平原则,一部良好的法律应该要让社会上受到损害的人得到公平的补偿。”李律师说。

感谢徐小姐提供新闻线索

http://hong.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719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