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勃来了 2010年1月20日,奥巴马总统迈入他的任期第二年,等待他的不是鲜花和掌声,而是塔利班武装分子接连不断的恐怖袭击。 这不,仅仅两天时间塔利班武装分子在喀布尔市中心大闹天宫,炸死炸伤125人
红包
◆ [2024-4-26 星期五 14:11] ◆ 您来自:3.17.184.90,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1/20 第14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493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5757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91317
- -
下一篇 上一篇

奥巴马管阿富汗咋就越管越乱!

■庞勃来了

2010年1月20日,奥巴马总统迈入他的任期第二年,等待他的不是鲜花和掌声,而是塔利班武装分子接连不断的恐怖袭击。

这不,仅仅两天时间塔利班武装分子在喀布尔市中心大闹天宫,炸死炸伤125人,还绑架了两名中国工程师。塔利班简直就把驻扎在阿富汗的10万美国大兵当成土胎木偶!

阿富汗实际上已成为美军另一个陷阱。而这个挖井人正是“天下最牛的班级”——塔利班。

来来来,让我们把挑战者塔利班和应战者美国大兵们做个对比。

论单兵作战能力是美国大兵赢;论武器装备还是美国大兵赢,但要论民众根基,肯定是塔利班赢。塔利班是一支民族的力量,在当地还是有不少“粉丝”的。美国大兵就不一样了,不但人生地不熟,更加上在当地不得民心,与塔利班作战,犹如大炮打蚊子。而阿富汗政府军又是“扶不上墙的刘阿斗”,里面有没有搞“潜伏”的人也未可知。

那么,塔利班除了民众根基外还什么“活力十足”的秘诀?

首先,塔利班有钱!外国资助、贩毒、收保护费、绑架是塔利班四大生钱法宝。有钱能使磨推鬼!何况又是在阿富汗这样的穷国。其次,美国对阿的战略目标是,借打击塔利班之机在阿建立军事基地,以实现其在中亚利益最大化的图谋。这一点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而阿富汗民族有着光荣的反对外来侵略者的斗争传统,只有白痴才意识不到塔利班背后的这股民族势力。

看着越来越多的恐怖袭击,美国防部长也只能说,塔利班不倒军事行动不止。所以,美国既想体面地离开阿富汗,又想囊括其丰富的资源是不可能的。

阿富汗重建路漫漫兮,奥巴马注定上下而求索。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5094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