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王学权报道:德兴市把科技作为企业发展的决定因素,引导、鼓励企业不断进行技术革新,70多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技术成果在德兴工业企业中诞生,科技进步成为德兴工业发展的内核。  江西三和金业
红包
◆ [2024-4-30 星期二 18:35] ◆ 您来自:18.222.240.21,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大都市 ◆
2010/5/13 第06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999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14158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31935
- -
下一篇 上一篇

德兴市工业技术革新之路越走越宽

  本报讯 王学权报道:德兴市把科技作为企业发展的决定因素,引导、鼓励企业不断进行技术革新,70多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技术成果在德兴工业企业中诞生,科技进步成为德兴工业发展的内核。

  江西三和金业有限公司的氧化槽,过去,由于工艺的不稳定,几百公斤的黄金都被沉积在氧化槽里无法提取,企业组织了专门的技术人员进行攻关,通过大量的技术破解,一个对现有工艺进行优化,对设备进行局部改造的方案在实际操作中获得成功,价值四千多万元的黄金被提取出来,企业也通过此次的技术攻关,得到了更为成熟的细菌氧化湿法提金技术工业化程序操作工艺经验。

  有过金属矿山工作经验的人都知道,在矿石破碎、输送、震动筛选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粉尘,但由于工艺流程与设备的不统一性,几乎没有完全配套的除尘设备,而且专业性的除尘设备价格昂贵,德兴远坑金矿通过自主研发,装置了内三扇形喷淋除尘器,收到良好的效果。每一年吸收矿物粉尘就有四五十吨之多,而且现在几乎看不到粉尘,对员工就没有什么影响。

  该市把科技投入作为项目升级的“敲门砖”。全市规模以上企业的科研经费都占销售收入的6%以上,年用于科研的经费投入达亿元以上。10年间,该市企业进行了200多项科技创新,取得了76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19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