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叽……”海豚呼唤同伴:“我在这里,你们在哪儿?”近日,英国声学工程师约翰发明了能够听懂海豚叫声的机器,他似乎找到了破译动物语言的密码。  动物不会写信,不会打电话,也不会上互联网,但它们依然可
红包
◆ [2024-4-29 星期一 20:41] ◆ 您来自:3.147.89.85,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中国少年报 ◆
2009/5/27 第06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484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6719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16836
- -
下一篇 上一篇

破译动物语言





  “叽……”海豚呼唤同伴:“我在这里,你们在哪儿?”近日,英国声学工程师约翰发明了能够听懂海豚叫声的机器,他似乎找到了破译动物语言的密码。

  动物不会写信,不会打电话,也不会上互联网,但它们依然可以通过声音、行为、气味三种方式交流,这些交流方式都蕴含着动物的“语言”。随E探一起,潜伏进动物内部,看看这些“语言”表达了什么意思吧。猫鼬的警报

  非洲大草原上,一群猫鼬正满地寻找昆虫吃。在不远处的土坡上,有一只猫鼬独自站在那里,它是担任警戒任务的“哨兵”。哨兵不时发出“吱吱”声,告诉大家自己正在认真执行警戒任务。

  一只胡狼潜伏在草丛间,悄悄向猫鼬群靠近,但被眼尖的哨兵发现了。

  “哇哇”——哨兵发出了警告声,猫鼬群立刻站直了身子,哨兵发出这种声音说明有地面敌人靠近了。

  可是猫鼬群并没有看到什么异常,于是发出了“咯咯”的责骂声。

  哨兵很着急,发出了咆哮声,拉响了一级警报。

  可猫鼬群还是没有看到敌人,它们发出了警告性的吠声,这是在向哨兵挑战,意思是说:再乱叫就过来PK。

  这时,一只猛雕从空中向猫鼬群靠近了,哨兵发出了清晰的拖长叫声,警告大家空袭就要发生。

  循声望去,猫鼬群终于看到了猛雕的影子,它们仓促逃回了洞里,哨兵也紧跟着钻了进去。猫鼬群发出了温柔的声音,对哨兵的尽职尽责表示了肯定。哨兵则发出了小声的“咕咕”声,它想告诉大家:下次让我和你们一起玩吧。蜜蜂的舞蹈

  左一圈,右一圈,屁股扭扭再一圈……一只蜜蜂飞回家后不停地跳着圆圈舞。呀!附近有花粉,紧急出动!一大群蜜蜂飞了出去。果然,在离蜂巢不到200米的地方,有一大片油菜花。

  这时,又有一只蜜蜂飞了回来,它先向左飞半个小圈,又倒转过来向右飞半个小圈,不停地画着“8”字。呀!这次花粉离蜂巢有点远!可花粉在什么方向呢?

  “你看,你看!它跳舞时头是朝着太阳的方向的,我们朝着太阳飞就能找到花粉。”

  “不对,不对!你看它这会儿又背对着太阳了,我们应该往太阳相反的方向飞。”

  “你们都错了,它跳舞时头部与太阳有一定的夹角,我们应该根据这个角度找花粉。”

  ……

  “刚才有点炫晕,动作走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188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