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退至香港的事情还未平息,又一网络支付巨头——PayPal,就想挤进来。 美国eBay旗下支付平台PayPal本周宣布,将与中国银联合作,实现国内银行卡账户与PayPal账户挂钩,从而让国内
红包
◆ [2024-4-28 星期日 7:49] ◆ 您来自:3.137.171.121,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3/25 第18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77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2672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04176
- -
下一篇 上一篇

Google刚走 PayPal想来



Google退至香港的事情还未平息,又一网络支付巨头——PayPal,就想挤进来。

美国eBay旗下支付平台PayPal本周宣布,将与中国银联合作,实现国内银行卡账户与PayPal账户挂钩,从而让国内十几亿持卡人可通过这一平台实现跨境网上支付。

对于合作,PayPal称,可以帮助用户规避限制跨境交易的外汇管制。其一位发言人说,公司将有能力促成跨境交易,因为中国银联已经得到中国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可以从事跨境交易。

http://yetian.qnsb.com

步子预计比Google大

PayPal进入中国,首要问题来自政策限制。

目前,我国并未出台第三方支付领域的相关管理办法。但在2005年,央行曾颁布《支付清算组织管理办法(草案)》,规定境外投资者可以与境内投资者共同设立支付组织,但前者比例不得超过50%。

这一严格限定意味着,PayPal与中国银联的合作,不可能占绝对控股权。

对此,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政策法律委员会副主任、网上交易保障中心主任阿拉木斯表示,境外企业为了进入中国市场,“一开始可能会‘屈尊’,但随着政策放宽,以及其自身市场地位的稳固、市场份额的扩大会扭转。”

PayPal已开通国内站

备受关注的,还有金融监管和信息安全问题。

记者昨日登录PayPal网站,该网站在之前已推出中国版。不过,从注册激活流程发现:要成为PayPal的用户,用户必须提交个人的姓名、国籍、地址、联系方式、邮箱等基本信息。

在将个人银行卡与PayPal账户绑定过程中,上述信息必定会被PayPal获得。

对此,信息安全管理方面人士表示,这将引起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因为,PayPal并非银行机构,且属于从事金融服务的外资公司。

阿拉木斯认为,一方面应欢迎有实力的境外企业进入大陆;另一方面,监管部门也应加强监管。

支付宝或受影响

实际上,PayPal目前在中国的业务很大一部分来自eBay.com。

业内认为,计划入华的目的,是想把业务扩展到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预计从第三季度开始,中国银联持卡人就能实现卡网挂钩,并接触到全世界接近800万家网上商户。

这样一来,PayPal必将对同为网络购物平台的淘宝构成竞争。

不过,淘宝网的工作人员介绍,网站去年交易额达到2000亿元,支付宝更是占据中国90%网上支付份额。相比之下,去年PayPal在亚洲处理的交易额仅60多亿美元。

阿拉木斯则表示,PayPal入华主打中国消费者跨境支付通道。“各自各的优势。”

■财经快评

别把来来走走太当回事

3月23日,谷歌搜索宣布退至香港。几乎在同一时,PayPal却高调宣布想进入中国大陆。

对于谷歌的“退场”,我们不能忽视一个常规性问题:谷歌向中国网民提供世界性搜索引擎服务,同时也在中国赚了钱。

这无可厚非。说到底,我们也知道,谷歌入华不只是为给网民无偿服务。就在谷歌退出中国说热炒的同时,大量广告页面仍在网上销售。

这是商业规律,任何一个互联网公司,你不要看它标榜得有多么高尚,经济指标仍是铁律。

正因为此,在登录Google.com.hk时,也可以看到一句话:“欢迎您来到谷歌搜索在中国的新家”。后面这五个字有意思,这似乎在暗示,谷歌所谓的退出,只是换了个“场景”。

所以,有句话说得好,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再如谷歌,即使搜索退了,手机业务也不愿退,研发团队、地方销售队伍也不愿退。

同样,谷歌如此,PayPal亦然。

它们俩虽是“一个想退,只是虚晃一枪”,“一个想来,可以放弃控股”。但这么做,实则异曲同工,所看重的无非是中国的市场,因为这里每一天的进步,都能给它们创造利润。

一句话,只要发展了,谁都爱粘上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344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