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说这个严肃而沉重的话题之前先讲个故事,一个老教师真实的故事: 这个老教师白发苍苍,在村里很有威信,年长的爷爷见了他毕恭毕敬地叫一声“老师”;中年的父辈们见了他垂手而立,同样毕恭毕敬地叫一声“老师”;
红包
◆ [2024-4-26 星期五 12:54] ◆ 您来自:18.218.254.122,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1/23 第08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418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5220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90780
- -
下一篇 上一篇

哎!教育部清退代课人员对得起谁

在说这个严肃而沉重的话题之前先讲个故事,一个老教师真实的故事:

这个老教师白发苍苍,在村里很有威信,年长的爷爷见了他毕恭毕敬地叫一声“老师”;中年的父辈们见了他垂手而立,同样毕恭毕敬地叫一声“老师”;而正在上学的孙儿们更不用说了,大老远的地方就喊:“老师、老师……”这个教了村里三辈人的老教师却不是一个正式的老师,他是一个“民办教师”。老教师一辈子带的都是一年级的课程,特别是《猴子捞月亮》那篇课文,给几辈人都留下了很深很深的印象……随着老教师年岁渐高,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成为一个正式的教师。但每次转正的名额下来后,老教师总是感叹自己老了,同时又充满希望:下一次,就会轮到自己转正。

又一次的转正名额下来了,老教师看到没有自己的名字,他没有说什么,只是颤颤巍巍地走进了教室,看着孩子们的笑脸,老教师讲起了《猴子捞月亮》这篇课文。老教师讲很忘情……”孩子们笑了起来,而老教师却一头栽倒在地上……

故事讲完了,真实得让人心头发堵!

据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的说法,禁止聘用新代课人员,被辞退的新代课人员要给补偿。

教育部嘴大,咱嘴小清退就清退吧,况且,上面不是说了吗,还有一定的补偿。那么补偿是多少呢?

甘肃省渭源县的政策:执教15年以上的补偿800元;10-15年600元;5-10年500元;5年以内300元。

对此易中天先生大骂道:谁没受过教育,谁没有自己的老师?当你们大笔一挥下达“清退令”时,良心可曾有一刻的不安?难道你们当真忘了,“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是我们民族的传统美德?区区600元,居然拿得出手,说得出口!

是的,我们从太多文章中看到这些“代课人员”是何等的弱势,弱势到只能叫“代课人员”而不是“代课老师”;弱势到每月拿到手的仅区区100元。你可以说,他们之中的少数人水平偏差,会误导学生,但是你们不能忘了,正是有了他们的坚持,我们的国家才少了许多文盲。教育部门清退代课人员对得起谁?清退代课人员这一事件应该成为我们这个民族的耻辱,完全值得一个民族深切反思!

历史证明:只要中国人自己不折腾自己,什么事都好办!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66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