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颂恩 (省人大代表、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 大学生到基层去,是一个很有价值的选择,对解决大学生的就业问题很有意义。 当然,在目前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中,要让学生能够到基层去,能够下得
红包
◆ [2024-4-24 星期三 22:0] ◆ 您来自:18.227.24.209,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1/25 第04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646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6581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76341
- -
下一篇 上一篇

突破体制障碍:下得去还要留得住

□盛颂恩

(省人大代表、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

大学生到基层去,是一个很有价值的选择,对解决大学生的就业问题很有意义。

当然,在目前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中,要让学生能够到基层去,能够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上得来,还需要有一个长效机制。

有些大学生到基层去,主要是想“镀个金”,这个从出发点就不够单纯,也不是社会培养人才的目的。

我们需要完善鼓励大学生到基层就业创业的相关制度,最根本的是要让基层环境的建设更加科学,包括经济环境、工作环境、发展前景都为大学生搭个比较好的平台,大学生心甘情愿地下去,才不至于走掉。

在环境建设中,我建议要重点推进全国统筹的社会保障体系。因为现在有些城乡不配套,账户转移的时候存在障碍,这个问题必须尽快解决,否则对那些下基层的大学生来说是很大的障碍。

此外,要加快农村发展,促进城乡统筹发展战略,政府应更多地把发展规划、项目、资金尽量多地带到农村去,带到基层去,这样的话,大学生才能在基层留得下来、干得好。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5969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