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观察 张家界把“南天一柱”更名为“哈利路亚山”,这和西溪湿地又有明显的不同,西溪湿地那是借电影给自己打广告,张家界却把自己景区的命运打包卖给电影 电影《非诚勿扰》公映后,家边上的西溪湿地一下子热
红包
◆ [2024-4-27 星期六 21:4] ◆ 您来自:18.223.196.59,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1/26 第02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05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8020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00336
- -
下一篇 上一篇

现实版“哈利路亚山”贱卖了自己

■即时观察

张家界把“南天一柱”更名为“哈利路亚山”,这和西溪湿地又有明显的不同,西溪湿地那是借电影给自己打广告,张家界却把自己景区的命运打包卖给电影

电影《非诚勿扰》公映后,家边上的西溪湿地一下子热闹了起来。以前经常带小孩到那里玩,有段时间人流稀少,淡出好多鸟来。葛优吟出“西溪,且留下”后,天南海北的游客便着了魔般地哗啦啦涌向景点,而且大多朝着一个方向去——景区特意制作了导向牌,上书“非诚勿扰拍摄点”。

大概受了同样的刺激,张家界近日干脆把武陵源景区里的“南天一柱”正式更名为“哈利路亚山”。据说,这座又名“乾坤柱”的山峰,便是电影《阿凡达》里潘多拉星球上哈利路亚山的原型。这部电影尚未正式下线,便有好多游客赶往张家界争睹悬浮山风采,因此才有了改名一说。

不太明白,《阿凡达》里的哈利路亚山是悬浮的,可现实版的哈利路亚山会飞起来吗?这当然是不可能的。是否真的有游客冲着改换门庭这点前往且不提,景区人员称,此举“顺应了土著居民和广大游客的心声”,显然单方面代表了民意,不足为证。依我看,这不过是管理者拍拍脑袋作出的决策,就别赖在广大游客头上了。

这么一来的后果,就是这个景区把自己当作道具给贱卖了。这和西溪湿地又有明显的不同,西溪湿地那是借电影给自己打广告,张家界却把自己景区的命运打包卖给电影,顺带还帮电影做了推广。以后,游客一到这个景区恐怕只会说:瞧,这就是《阿凡达》的拍摄素材。张家界原本就很出名,结果沦为这般下场,实在是不划算。

当然,改名一事骨子里透露出来的,可能还是对自己的文化遗产不自信、不敬畏的心态。天生万物本无名,叫“南天一柱”也好,“乾坤柱”也罢,这都是后人给起的名。可这样叫大家都习惯了,也就没必要瞎折腾。再说了,凡事也得讲究章法,不可乱了套。这个章法,在这里就叫作尊重传统。什么叫传统,无非是敬畏历史,不乱搞。而景区管理者把本来颇为形象的“南天一柱”,弄成了不伦不类的电影场景,无疑就是瞎折腾、乱搞。

还不能不提一点,“哈利路亚”其实是“你们要赞美主”的意思。却不知道,景区管理者在更名仪式上对现场群众是怎么解释的,但愿以后一提起来,相关人等可别汗流浃背就成。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81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