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叶茂去医院检查了腿上的伤口,又到派出所做了笔录。 叶茂是温州乐清交警中队的一个协警,工作3年。1月24日下午3点,他和几个交警在104国道万岙加油站路段设卡检查时,一辆蓝色的伊兰特轿车突然冲
红包
◆ [2024-4-25 星期四 8:10] ◆ 您来自:3.22.248.208,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1/26 第10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986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3670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80448
- -
下一篇 上一篇

疯狂伊兰特顶着协警狂奔500多米

昨天下午,叶茂去医院检查了腿上的伤口,又到派出所做了笔录。

叶茂是温州乐清交警中队的一个协警,工作3年。1月24日下午3点,他和几个交警在104国道万岙加油站路段设卡检查时,一辆蓝色的伊兰特轿车突然冲卡,将叶茂顶在引擎盖上,狂奔了500多米。

途中,伊兰特还撞了一辆面包车、一辆公交车和一辆私家车,最后被追上来的警车拦截。紧紧抓住雨刮器的叶茂,除了腿部被撞伤,并无大碍。

“就像电影中的一幕在我身上真实上演。”叶茂说,因为紧张和害怕,他全身发抖了快2个小时。经警方调查,当时驾驶伊兰特轿车的司机没有驾驶证,还有11次违章记录。

狂奔的时候,司机面无表情

讲述人:叶茂

那天设卡,我们主要查处的,是那些违章5次以上未处理的车辆。

“一辆牌照为‘苏EA1327’的紫蓝色现代伊兰特轿车即将经过卡点,请予拦截。”对讲机里,传来了指挥中心的指示。

我看到伊兰特轿车,就挥动左手中的停车牌,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伊兰特轿车慢慢减速,即将停在我跟前时却忽然加速,我被撞倒在引擎盖上,车子继续加速往市区方向行驶。

我傻眼了,凭着本能用左手抓住了车上的雨刮器。我知道,要是没抓住,一旦掉下去,车轮就会从我身上碾过。

我右手还拿着对讲机,紧急呼救后,就用右手死死抓住了引擎盖突起的部分。还好,因为路上车子多,车速不是很快,只有50码左右。还没冲出100米,伊兰特就撞上了一辆面包车。我赶紧把腿抬高,怕给撞到了。

我抬起头看看司机,是个年轻男子,他把着方向盘,面无表情。

我大声说,你快停车。

司机瞥了我一眼,没有停车。他也大声叫,你快下去,否则会被撞死。

我说,你不停车,我怎么下去,你快停车,我就下去。

在这个过程中,轿车还撞了一辆公交车和一辆私家车。我心里也越来越紧张,看样子,司机已经失去理智了。

同事开着警车,已经追了上来。

我想了一个办法,就努力把头抬高,干涉司机的视线。这时,我又听见“砰”一声,原来是警车追上来后,用车身逼近伊兰特,最后硬是将轿车逼停在了警车和马路中央的隔离带之间。

见车子无法再往前开,司机打开车门想跑,被我的同事抓住了。

用警车拦截,是唯一的办法

讲述人:朱旭彬

(驾驶警车成功拦截伊兰特的交警)

当时,那个司机就像疯了一样,开着车顶着叶茂往前跑。我一边开着警车,一边用喇叭通知伊兰特司机将车停下来。其实,我心里还是有点慌的,生怕叶茂被甩下车来,后果将不堪设想。

在离前方路灯还有100多米的地方,我开的车超过了伊兰特。我向往左侧一打弯,硬生生将伊兰特卡在了警车和隔离带之间,动弹不得。当时那种情况,我只有这样做了。

家人说司机是个“胆小鬼”

在警车上,叶茂和伊兰特司机坐在一起。

司机面色苍白,对着叶茂说:对不起,因为我是无证驾驶,怕被你们发现。

叶茂听了很生气:你无证驾驶,被查获也就拘留15天,可是你的行为,差点闹出人命,你是对自己不负责。

司机听了,只是重复说对不起。

肇事的伊兰特轿车,经过调查发现,总共有11次违章记录,都是超速或者闯红灯。

车主李某,安徽人,今年27岁,在乐清市区某酒吧上班。李某说,驾照在江西弄丢了,所以当时是无证驾驶,遇到交警检查,心里一紧张,就冲卡了。

李某的妻子牟某闻讯赶来,当她得知自己丈夫的事情后有些难以相信:“他肯定是太害怕了,失去了理智,所以才会做出这种傻事。他平时很胆小的,家里人都叫他‘胆小鬼’,他很怕警察的,每次开车遇到交警时,都会很慌张,握方向盘的手还会发抖呢。”

因为涉嫌故意伤人和妨碍公务,李某当天晚上已经被刑拘。

http://vivian65.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500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