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 时报讯 一块用特殊闪光材料制作的牌子,上方写着某个特定的编号以及所在位置的经度、纬度和海拔,下面还特别标有免费求助电话,它的名称是“户外辅助定位求援救助GPS坐标点”,至于作用,简单说来,就是
红包
◆ [2024-3-29 星期五 23:56] ◆ 您来自:44.197.195.36,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1/26 第25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907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9995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539879
- -
下一篇 上一篇

一块小牌子 能派大用场



■户外

时报讯 一块用特殊闪光材料制作的牌子,上方写着某个特定的编号以及所在位置的经度、纬度和海拔,下面还特别标有免费求助电话,它的名称是“户外辅助定位求援救助GPS坐标点”,至于作用,简单说来,就是让驴友在遇险后及时拨打求助电话,并能准确指出自己所处的位置,让救援行动更为及时有效。

前天,浙江省山野辅助定位求援救助GPS坐标点勘查绘制活动在玉皇山启动,据杭州市户外应急救援队副队长徐立军介绍,在未来一年的时间里,杭州周边群山的十几条登山线路中都会插上这些GPS坐标点的小牌子。“初步决定设置500个坐标点,主要分布在驴友经常去的、地势比较险容易迷路或者遇险的线路上。指示牌的材质都是特制的,哪怕在夜间也特别醒目,驴友很容易就能找到。”徐立军说。

设立带有地图导航信息的紧急救援告示牌,将通过GPS的定位功能使救援队员第一时间赶到出事地点展开援救,这对将来游客自我脱险、遇险求救、户外施救及导航指路等也都有深远意义。

http://yinpeiqin.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97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