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 其实早在去年,英国BBC的电视工程师就利用3D技术转播了一场苏格兰和英格兰之间的英式橄榄球冠军赛。 这次把转播内容换成了英超,从天空体育工程师们的角度来说,利用高科技手段对比赛进行转播,任何一
红包
◆ [2024-4-28 星期日 22:19] ◆ 您来自:18.222.162.216,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2 第25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604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8069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09573
- -
下一篇 上一篇

一滴水能搞砸整场转播





■揭秘

其实早在去年,英国BBC的电视工程师就利用3D技术转播了一场苏格兰和英格兰之间的英式橄榄球冠军赛。

这次把转播内容换成了英超,从天空体育工程师们的角度来说,利用高科技手段对比赛进行转播,任何一个环节都不允许出现差错。

高端摄像机 碰不得淋不得

为了能制造出更好的3D影像,天空体育的创作团队在六个月以前就准备好了高端摄像机。两台摄像机同时拍摄一个物体,把最远距离的影像收集到后挡板处,然而再通过摄像机内部信号的转换,反射到荧幕上,如此一来,哪怕是远距离的东西,通过3D眼镜的作用,球迷眼前出现的东西也会变得格外清晰。

最令摄像师们头疼的还是现场过于疯狂的球迷和英国阴雨不断的糟糕天气。3D摄像机必须安置在和球场平行的位置,一旦球迷过于接近机器,极小的碰撞和摩擦也会对这些昂贵的家伙产生影响;而这些精密的仪器也不能沾到水,即使是擦拭镜面的布也不能有一点点潮,碰到下雨天就得全副武装,难怪摄像师之间会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只要一滴水,就能把整场比赛的转播搞砸。”

特殊的眼镜 最便宜的1美元

看过3D电影的人都知道,一定要带上一副特制的3D眼镜,不然画面就会出现重影。没错,两台摄像机分别拍摄出来的影像,只有靠镜片的聚集才能达到“近在眼前”的真实效果。

至于眼镜的价格,也分几个档次。如果你使用的是红色和蓝色组合的镜片,那么电视播放的时候一定要用由红蓝色混合的图像。

符合这样要求的3D眼镜大概在1美元到20美元之间,眼镜所选用的镜框材质不同,价格也不同,塑料材质的镜框要比硬纸板的贵出许多;如果你选用快门偏光镜片的3D眼镜,大概要花50美元;但是想真正畅快体验3D效果的尤其是为了游戏而制的3D眼镜则要卖到550美元到1000美元。

http://yinpeiqin.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96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