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A股市场结束连续三日跌势,上证指数创近六周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并重新企稳备受关注的3000点心理大关及200日均线支撑。一级市场的黯淡引发投资者对高估值板块的恐慌情绪,上证指数周三早段一度跌穿29
红包
◆ [2024-4-28 星期日 1:59] ◆ 您来自:3.141.31.209,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4 第19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67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611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02115
- -
下一篇 上一篇

短线反弹但空间不宜过分乐观

昨日A股市场结束连续三日跌势,上证指数创近六周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并重新企稳备受关注的3000点心理大关及200日均线支撑。一级市场的黯淡引发投资者对高估值板块的恐慌情绪,上证指数周三早段一度跌穿2900点整数关;不过,有传汇金公司可能增持三大银行,刺激低估值的金融、地产等大盘蓝筹股绝地反弹,最终带动大盘戏剧性翻红。

上证指数收市报3003.83点,涨69.12点;深证成指收市报12262.57点,涨349.64点;两市共成交2037亿元,较周二放大两成半。昨日A股市场接近七成半个股上涨,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除了传播与文化、医药生物、农林牧渔3个行业下跌以外,其余行业全线收高,煤炭开采行业飙升7.3%,非银行金融、有色金属行业均涨逾3%,汽车和零部件、交通运输仓储、银行、钢铁、房地产等行业涨逾2%。关于中央汇金公司增持三大银行的传闻越传越盛,此前连续遭到机构抛售的金融、地产等大盘蓝筹股被重新买入,推动上证指数出乎意料地重返3000点心理关口之上;而200日均线的重新企稳也令日趋恶化的市场技术形态得以修复。不过,尽管市场形态的修复有助刺激技术买盘回流,但未来市场的走向仍有待政策面及消息面的进一步确认。

预期经济高速增长 股指绝地反击

近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调了我国2010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由之前预计的9%提高至10%,恢复到两位数。经济持续高速增长是股市最坚实的基础,股指不可能长期逆基本面运行。该消息为宏观利好,在该消息刺激下,昨日股指出现绝地反击。同时,据《中国日报》周三引述知情人士称,三大行的增发计划获得监管机构批准之后,汇金公司可能会增持三大行的股票。但该人士表示,作为三大行的最大股东,汇金公司将不会向三家银行直接注资。汇金公司将可能把获得的股息进行重新投资,用来购买银行的新股份。在汇金再度注资的传闻刺激下,银行股昨日再现活力。

短线股指冲高后有震荡要求

昨日两市探底后大幅回升,两市震幅达4%左右。对于指数的上涨,目前仍看作是超跌反弹,这种动力主要来自于外盘连续强劲反弹所致,煤炭股的领涨充分说明了目前市场属超跌反弹性质。从盘面看,尽管指数大幅回升,但下跌的个股达三成左右,因此,在市场的反弹过程中个股应区别对待,应趁反弹继续减持涨幅过大的品种。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当天中小盘个股呈现大面积上涨的态势,但是从涨幅来看还是以跟随性上涨为主。经过初期普涨之后,股指若想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就必须推具有持续性的领涨板块继续激发市场的做多人气。同时,量能的配合也将至关重要。从技术上看,昨日上证指数快速探底回升,最终收盘收复5日均线以及去年11月27日与12月22日低点形成的下降通道的下轨。从昨日良好的量价配合来看,短线股指还有反弹的能力,但是,由于10日均线与去年9月1日与9月29日的支撑线已形成反压,汇集在3015-3030点附近,预计短线股指冲高后还有震荡要求。

震荡走高 谨慎面对反弹

从整体上看,市场经过连续的杀跌,多方能量在慢慢积聚,超跌之后可能有所反弹,并且目前离春节的时间越来越近,春节前的“发红包行情”已经到来。目前投资者可以开始逐步加重自己的仓位,逢低布局两条主线。一条是近期短期跌幅超过30%的严重超跌个股博取短线反弹,另一条就是最近主力资金在大盘下跌中重点加仓的“区域振兴”板块中的形态较好近期涨幅不大的个股。同时,投资者可以关注昨日盘中热点,特别是有色、煤碳、地产等板块。时报讯者 厉国华

http://ghxg.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656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