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美国“春晚”——NFL超级碗总决赛,在新奥尔良圣徒的绝地反击并最终捧杯后落下大幕。超级碗的电视直播绝对是美国历史上累计观看人数最多的节目,昨天,光是美国的观看人数就超过了1亿,为避免被超级碗
红包
◆ [2024-4-29 星期一 16:8] ◆ 您来自:3.142.35.75,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9 第27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430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5105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15222
- -
下一篇 上一篇

超级碗 金饭碗











一年一度的美国“春晚”——NFL超级碗总决赛,在新奥尔良圣徒的绝地反击并最终捧杯后落下大幕。超级碗的电视直播绝对是美国历史上累计观看人数最多的节目,昨天,光是美国的观看人数就超过了1亿,为避免被超级碗抢风头,即将开幕的多伦多冬奥会甚至专门推后了开幕式的举办时间。

30秒广告卖280万美元

作为超级碗比赛的转播商,CBS电视台去年转播超级碗的广告收入为2.13亿美元,这可比前年的1.86亿美元足足高了14个百分点。CBS无疑是超级碗期间最大的受益者,他们不愿透露到底花了多少钱买来超级碗的转播权,只知道,广告的价格在直线飙升。

早在1981年,超级碗期间每30秒的广告费用是27.5万美元,五年之后增长为60万美元,而超级碗的电视观众人数也从6800万变成了8700万;直到2008年,同样是30秒的广告费飙升到260万美元,据CBS的媒体负责人透露,今年30秒长度的广告所卖价格大约在280万美元,虽然低于去年的300万美元,但这一价格仍然是电视广告当中最昂贵的。

去年的电视观众人数是9800万,昨天这一数字已经成功超过1亿,刨去其他费用,CBS电视台在广告费上的收益估计要比去年更高。

大公司从电视转战网络

经济危机的影响并未完全消除,面对数额如此巨大的广告费用,许多大公司还是持观望态度,百事公司23年来首次退出超级碗的广告宣传、而联邦快递和通用汽车公司继去年之后,也坚持不花这些“冤枉钱”。反倒是众多新生企业和中小规模的公司愿意花血本,试图通过超级碗比赛期间的广告宣传,把自己的牌子打造成真正的名牌。

“大部分观众都希望买到最需要最实惠的东西。即便他们看广告知道了这些产品,一旦价格过于昂贵,消费者还是会仔细考虑。”百事集团营销经理卡金斯表示,“支付高额的广告费和维护费后,势必要在商品价格上动脑子,如此看来,在超级碗比赛间隙放广告,并不一定能达到最佳的广告效益。”

有数据显示,从1990年到去年,超级碗的网络传播已经赚来了21.7亿美元的收益,换句话说,百事等大企业会把更多注意力集中在网络宣传上。

广告水平配不上超级碗

超过一亿的电视观众,都是超级碗的忠实粉丝,超级碗比赛的广告期间,他们都有自己最心爱的广告节目,但是今年,大部分观众却表示广告内容实在是有些雷人。

起亚索兰托SUV为了在广告里显示出这款车的舒适度,用一只着装怪异的玩具扮演司机,还让一只独眼怪站在天窗外享受驾驶的乐趣;某电子商务品牌为了凸显其产品,连几个月大的婴儿也用上了;四个大男人在一个浴缸里洗澡的囧样出现在洗浴用品多芬的广告里;可口可乐则干脆直接搬出了电影《辛普森一家》里的角色。

“今年超级碗的广告PARTY实在是不怎么样。”美国著名综艺节目“大卫深夜秀”的主持人大卫·莱特曼表示,“整个美国,全世界,有那么多球迷在看比赛,当然他们也会看到广告,但有些广告实在太差劲了。”

http://yinpeiqin.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66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