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华商晨报》 一年,两年,三年……他一直在盼着子女们和他一起过除夕。但多年过去了,每年的除夕,他都是一个人过。 今年,辽宁抚顺这位72岁的王凯老人实在无法忍受孤单,他要“雇”人陪他过年。前提条件是,
红包
◆ [2024-4-28 星期日 13:7] ◆ 您来自:3.145.65.134,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12 第11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79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4846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06350
- -
下一篇 上一篇

72岁孤寂老人想“雇”人陪过年



据《华商晨报》 一年,两年,三年……他一直在盼着子女们和他一起过除夕。但多年过去了,每年的除夕,他都是一个人过。

今年,辽宁抚顺这位72岁的王凯老人实在无法忍受孤单,他要“雇”人陪他过年。前提条件是,对方必须孝敬老人。

老人每年一个人过除夕

“每年年三十我都自己过,今年是我的本命年,我实在不想再这么下去了!”面对记者,老人眼圈红了。

他说,上世纪80年代中期,他和老伴离婚,当时两个儿子已经成年,最小的女儿正在上学。现在,他的大孙子已经23岁,二孙子14岁,外孙女16岁。

老人讲,由于他对子女从小要求严格,有时候甚至打骂子女,再加上其他家庭矛盾,从他和老伴离婚那年起,子女们就没陪他过过一个年三十,有时候过年时子女们甚至连个电话都没有。

“我就是有天大的错,孩子们也不能这么对我呀!哪怕两边轮着来也行呀。”说着,老人开始擦眼泪。

想找一个孝顺家庭同过年

老人说,这么多年来,每到过年前夕,他一看到邻居们说笑着去市场买年货,心情就不好。

“最近几年,邻居们一问我和谁一起过年,我就说我们在饭店订了年夜饭。”老人说,每年春节前,他都去采购年货,把冰箱装得满满的,鱼、肉,什么都不缺。他就盼着“儿女们突然给他打电话,说今年和我一起过年三十”。但多年来,这个愿望一直没有实现。

每年从大年三十下午开始,他就紧闭房门,自己准备年夜饭,生怕邻居们知道他自己过年。早些年他还自己出去放烟花,但最近几年由于心情极度不好,就不放了。

老人回忆,离婚前,因为家庭矛盾,有时候年夜饭吃着吃着他就和子女们打起来了,但那时候毕竟家是团圆的,现在他一回忆起那时过年的情景,心里就特别温暖。

老人说,今年,打算找个有孩子的家庭一起过年三十。他说现在自己家有点儿乱,可以到饭店吃年夜饭,费用由他出,但前提条件是,这个家庭的人必须孝敬老人。

“我连给孩子的红包都准备好了,200元。”老人用手比画着说。

子女:大年初一去陪父亲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王凯老人的二儿子。

“今年是爸爸的本命年,他都72岁了,我们也体谅他,但是他有些做法简直太……”他说,父母离婚后,他们曾经陪着父亲过了三四个年三十,时间是上世纪90年代,那时父亲找了个后老伴,他们为了让继母高兴才去的,但父亲和继母两人还是分手了。

儿子抱怨父亲脾气太急,说骂人就骂人,还曾提出过和他们断绝父子关系。“我们对他可以了,缺啥买啥,去年他做手术,我们轮班护理,他能有别人家老人脾气性格一半好也不至于像现在这样。”不过,他说,他们三个孩子已经商量好,大年初一去陪父亲。

■新闻追踪

贵州关岭民警

击毙村民被刑拘

官方说法:用枪不当

据新华社 1月12日,贵州省关岭自治县坡贡镇发生一起民警在处警过程中使用枪支致两人死亡的案件。

1月20日,由贵州省委政法委统筹协调,以贵州省人民检察院为主、省公安厅配合的联合调查组赴案发地进行调查。

同时,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聘请了7位刑事技术专家参加调查工作。

经勘查验证及广泛、深入走访目击群众,联合调查组查明,关岭自治县公安局坡贡镇派出所副所长张磊在执行公务中,不当使用枪支致人死亡。

联合调查组认为其已涉嫌刑事犯罪,建议提交司法机关立案侦查。为依法公正调查处理该案,贵州省公安厅已指定由遵义市公安局异地立案侦查。目前,遵义市公安局已依法对张磊刑事拘留。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50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