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课 进入新的一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投资市场。其实,不管是年前还是年后,上班族的投资话题总是离不开基金。而从操作上,网银则很自然地成为首选工具。 目前国内在银行代销的基金都属于开放式基金,按
红包
◆ [2024-4-29 星期一 23:44] ◆ 您来自:3.128.94.171,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24 第24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498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7617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17734
- -
下一篇 上一篇

网银网住了哪类基金

■每周一课

进入新的一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投资市场。其实,不管是年前还是年后,上班族的投资话题总是离不开基金。而从操作上,网银则很自然地成为首选工具。

目前国内在银行代销的基金都属于开放式基金,按投资对象及策略不同,大致可以分为股票型基金(主要投资于股票,高风险高收益)、混合型基金(分散投资于股票、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风险和收益水平都适中)、债券基金(主要投资于债券,以获取固定收益为目的,风险和收益都较股票型基金小的多)和货币市场基金(仅仅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收益稳定,风险极低)。上述基金都可通过网银进行购买,只是各家银行代理的基金公司不同。投资者在选择好基金后,一定要咨询在哪几家银行有售。例如可以去浦发银行基金精品屋挑选和查询。

网银暂不能购ETF

开放式基金还有两类特殊的基金,分别是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和上市开放式基金(LOF)。ETF是一种跟踪标的指数变化,且在交易所上市的开放式基金,投资者可以像买卖股票那样,通过买卖ETF从而实现对指数的买卖。目前银行不代销这类基金,无论是进行一级市场的申购还是二级市场买卖,投资者必须开通股票账户,并同保证金账户绑定后方可购买。

而LOF的场外申购赎回可以通过网银实现,投资者要做的就是选择好基金和使用哪家银行的网银。

挂单莫忘及时撤

网银业务发展非常迅速,其操作功能的增加和完善也紧跟需求。基本所有银行的网银都可进行基金认购、申购和赎回,还提供了持有基金收益情况统计查询和分析,基金收益排名比较等实用功能,可更加直观、简洁地浏览、分析、选择基金。

网银购买基金可以进行挂单操作,即使当日超出营业时间(9:30—15:00)范围的操作不能成交,但系统可自动保留申请,直到下一交易日的交易时间进行自动成交,这样就解决了银行柜台在基金交易时间内没排上队的问题。需要提醒的是,投资者如因某些原因临时决定不再购买或赎回时,应在当天撤单,以免次日系统自动成交给资金使用带来不便。

时报记者 张锋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422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