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年房价继续高走” 近日,万科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石在《壹周立波秀》接受周立波采访时表示,中国未来三年的房价应该毫无疑问将继续高走。他表示,这是一个总的趋势,而关键是房价涨的速率和老百姓的收入增
红包
◆ [2024-4-25 星期四 8:1] ◆ 您来自:3.144.251.72,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25 第39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976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3633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80411
- -
下一篇 上一篇

■一周声音

“未来三年房价继续高走”

近日,万科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石在《壹周立波秀》接受周立波采访时表示,中国未来三年的房价应该毫无疑问将继续高走。他表示,这是一个总的趋势,而关键是房价涨的速率和老百姓的收入增加能不能匹配起来。

“但是一定要控制,不控制是有问题的。而且我觉得中央是有办法的,2007年能让你出现拐点。现在我觉得不是拐点的问题,是如何抑制房价的快速上升的问题。”王石说。

“中国地产股降幅或超30%”

著名国际投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近日发表研究报告说,受政府宏观调控政策影响,中国地产类股票在未来几个月内将遭遇沉重抛压,预计最大降幅可能达32%。报告中说,房地产开发商类股票将受到货币政策收紧的强烈影响,出现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很大。

“即使中国房价整体水平不出现大幅度下降,房地产开发商类上市公司股票价格也将出现大幅下跌。”高盛的报告中还这样说。

“廉租房应向农民工开放”

3月2日,全国首位农民工代表胡小燕将启程到北京参加全国“两会”。胡小燕表示,“按传统观念,有了房子人才有归属感,我希望政府能多修一点保障性住房,并让农民工享受政府的优惠政策,便宜地住进去。”

胡小燕透露,去年曾调研有关农民工的保障性住房问题,发现大部分都只向本地户籍的居民开放,她希望保障性住房能扩大受惠范围,面向农民工开放,没有经济能力的住廉租房,有能力的买经适房,胡小燕表示,“如果廉租房向农民工开放,我愿意去住。”

“是遏制房价还是制造危机”

华远地产总裁任志强日前在博客发表了名为《是遏制房价还是制造危机》的博文。文章称,2010年,政府先取消了二手房市场的税收优惠,提高了以旧换新的门槛,又调整了个人购房的信贷政策和利率,同时改变了货币政策的走向,因此也让住房的消费再次跳水,其下滑速度甚至快于2008年到2009年初的斜率,重要的也正在于政策的预期反向,消费者的信心动摇。

“‘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让管理层在为维护‘保民生’的正面形象的压力之下打起了组合拳。在刺激政策的拉动下,房地产从2009年的谷底迅速反转,消费需求在刺激中爆发,快速地消化了。”

“如果仅仅是为打击房地产市场中的投资与投机行为,那么股市为什么会除房地产股之外也会下跌呢?或许当民众的信心被政策预期的不确定性所动摇时,政策遏制的不仅是房价(不管是否上涨的房价),更可能是在制造危机。”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343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