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天,“杯子门”成了河南商丘睢县的热门词汇。该县城郊乡一村民,在与乡长交涉征地赔款时,因拿起乡长的水杯准备喝水,与乡长发生口角后出现肢体冲突。双方身体没有大碍,村民却因此遭到拘留7天的处罚。 此事迅
红包
◆ [2024-4-24 星期三 8:7] ◆ 您来自:18.191.108.168,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3/26 第15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461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2558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72318
- -
下一篇 上一篇

村民用乡长茶杯被拘7天

这些天,“杯子门”成了河南商丘睢县的热门词汇。该县城郊乡一村民,在与乡长交涉征地赔款时,因拿起乡长的水杯准备喝水,与乡长发生口角后出现肢体冲突。双方身体没有大碍,村民却因此遭到拘留7天的处罚。

此事迅速在当地引起热议,可诡异的是,昨天记者对此事进行采访时,当初作出处罚决定的县公安局科室领导却称对此事并“不知情”。

村民到乡里要征地赔款

65岁的魏克兴是睢县魏堤口村村民。魏堤口村挨着睢县城区,离县政府仅2公里。

“魏堤口村在3年前被征地了,现在,工程陆续开工。”百度“睢县吧”内,网友“睢州人”告诉时报记者。

22日,魏克兴为了征地赔偿款问题找到了乡政府。“魏克兴一直在和乡里谈赔款,至少有1年多了,两边没谈拢过。”魏堤口村一杂货店主魏先生向记者证实。

当天,和魏克兴一同前往乡政府的,还有5个村民。

乡长的杯子

魏克兴的儿子魏志雄,向媒体转述了父亲的话。

当天7:30左右,魏克兴和其他5位村民到乡政府找乡长蒋友军。但一直到上午11点多,蒋友军才到办公室。

因为等了一个上午,魏克兴感到口渴,就顺手拿起乡长办公桌上的一只水杯准备喝水,但此举遭到蒋友军制止。

蒋友军说,这是个人用的杯子,要喝水,有一次性杯子。

魏志雄告诉记者,“我爸说,‘你这不是给人用的吗?’”

乡长认为,魏克兴的话语是在辱骂自己,随后双方发生冲突。

魏克兴被拘留

关于冲突的细节,蒋友军和魏克兴给出了两种不同的说法。

蒋友军称,听到对方说“(杯子)不是给人用的”以后,就准备走上前去和魏克兴理论。并赌咒称,是魏克兴先动手,“如果我说了一句瞎话,我死全家三口。”

而魏志雄说,蒋友军当时冲过来,推了他父亲一下,父亲拉住蒋友军后才没有摔倒,之后,父亲推了蒋一下。

随后,双方互有动作,蒋友军也很快报了警。

处警的,是城郊乡派出所所长张玉辉。

根据张玉辉的说法,派出所是按法律程序进行了调查取证,认定魏克兴殴打他人,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县局作出拘留7日的处罚。

乡长撂话“不拘他干不下去”

虽然张玉辉强调“进行了调查取证”,但化名为李丁的村民说,当时自己就在现场,亲眼看到乡长先撞了魏克兴。

昨日,城郊乡政府一位工作人员也在电话里告知记者:“当时,没有别人看到,只有他们7个人在办公室里。”

但是,乡长说的一句话却非惹人关注。乡长接受采访时说,“这件事,不拘魏克兴,我没法在这个地方干下去。”

县公安局领导“不知情”

昨日,时报记者致电城郊乡派出所,值班民警称所长(张玉辉)在外开会。同时,该民警建议记者,可以询问县公安局法制科和宣传科,因为“拘留处罚决定,是县公安局批准的。”

但是,时报记者先后致电睢县公安局法制科科长和宣传科单姓科长,二人均表示“不知情”。

截至昨日,魏克兴已被拘留3天。随即而来的,是“杯子门”、“乡长的杯子”等词汇频繁出现在当地的论坛中。对此事,许多网友觉得“不可思议”。

http://intimecai.q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1141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