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杭州市卫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在电梯吸烟、且不听劝阻的陈某罚款50元。 从3月1日《杭州市公共场所控烟条例》开始实施至3月19日,杭州市卫生局共检查了3000家单位,其中警告71家,罚款
红包
◆ [2024-4-28 星期日 17:37] ◆ 您来自:18.218.55.14,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3/31 第13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320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6479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07983
- -
下一篇 上一篇

打人的罚50 劝人的奖5000



昨天下午,杭州市卫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在电梯吸烟、且不听劝阻的陈某罚款50元。

从3月1日《杭州市公共场所控烟条例》开始实施至3月19日,杭州市卫生局共检查了3000家单位,其中警告71家,罚款9家,重点为餐饮业、住宿业和医院等,而对违法吸烟者个人开出罚单,这还是第一张。

而热心劝阻吸烟,却被打成重伤的丽水市民王先生昨天拿到了5000元奖励,王先生还被聘为杭州市社会控烟志愿者。

挂上了0070号《杭州市公共场所控烟监督证》,王先生眼眶泛红。他说:“在我眼里,杭州一直是个很美的城市。我不后悔!下次再遇到有人抽烟,我还会这样做,我要用我的行动鼓励大家,不要因为我的遭遇而退缩,而是要更有底气去劝阻。”

打人者已被刑拘

3月17日,丽水的王先生来杭谈业务,在西湖之春酒店电梯内,他劝吸烟的陈某灭掉香烟,反而被陈某骂了一顿,下楼后,陈某叫来一伙人,将王先生打成重伤。

据首诊医院省新华医院验伤表明,王先生头部被戳一刀,颅骨骨折;右耳后被戳了两刀,右脸颧骨被打凹陷,颌窦骨折;左臂、膝盖也有四五处伤痕,需要住院观察十多天。

3月19日,杭州市委副书记叶明对此事作出批示:令人发指,不可容忍!尽快查明真相,对行凶打人者必须依法严惩。

杭州市副市长陈小平获悉后叮嘱市健康办:“要去慰问一下热心肠的王先生,帮助他早日把伤治好。”

当天,市卫生局局长派有关负责人看望了王先生,并进行了妥善安排。经过观察治疗,王先生于26日出院。

在公安部门的追捕下,3月24日下午,电梯内吸烟者、绍兴人陈某等已被刑拘,将由公安、司法部门进一步审理。29日,下城卫生监督部门已依据《控烟条例》出具处罚决定书,对陈某作出罚款50元的处罚。

王先生领了5000元奖励

以后奖励会逐步制度化

王先生劝阻吸烟被打后,市健康办、市卫生局研究决定,表彰王先生勇于劝阻吸烟的行为,奖励他5000元,并由此将这个表彰延伸为一个长期奖项,鼓励更多市民参与控烟工作。

“这次的奖励是个案行为,为了奖励勇于劝烟的人。希望以后能逐步制度化,对这类行为予以表彰。对不听劝的烟民,市民可以拨打96301进行举报。”杭州市健康办副处长邹韧告诉记者。

杭州市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卫强表示,杭州市的控烟工作需要广大市民、新杭州人和外来人员的支持、配合和热心参与,人人都有权利劝阻违法吸烟行为。“我们卫生行政部门希望通过奖罚分明,弘扬社会正气,让市民劝阻违法吸烟者更有底气。”

据悉,目前控烟奖项的相关细则已在讨论制订中,时报会对此进行跟踪报道。

另外,邹处长说,个人处罚需要视频、监控等作为证据,还存在难点。平时,大家碰到吸烟者,首先应以劝导为主,但要注意方式方法。“我们鼓励监督员从吸烟危害的角度劝导,并告诉对方吸烟对个人身体的危害,这样,吸烟者会更容易接受。”

http://chaiyueying.q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344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