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龙侃车 买新车、找新店、询新价,行情版的恐龙会为你提供最及时的资讯。假如你有挑车买车的困扰,或是在4S店受到了委屈,只要拨打时报热线81779966或发邮件至sbqc@vip.sina.com,留
红包
◆ [2024-4-26 星期五 20:27] ◆ 您来自:3.15.229.164,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3/31 第35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561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7953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93513
- -
下一篇 上一篇

行情稳步走低





■恐龙侃车

买新车、找新店、询新价,行情版的恐龙会为你提供最及时的资讯。假如你有挑车买车的困扰,或是在4S店受到了委屈,只要拨打时报热线81779966或发邮件至sbqc@vip.sina.com,留下你的问题,恐龙都会争取尽快为你提供解答。

继上周时报行情版分析车价近期下滑以来,更大规模的行情动态正在发生,本周的车价仍有下滑态势。各4S店传来的消息是销量增幅明显放缓,一度在今年2月达到的订车、提车顶峰已经过去,现车的供应明显趋于稳定。

需求放缓之后引起的必然是价格下降,究竟什么时候才会出现2010年的车价谷底呢?即将到来的这个夏天就非常危险!

悦动都开始降价了

一度在春节期间加价8000元增配DVD导航等配置销售,尚且一车难提。而就本周从本地4S店传来的消息,悦动1.6L手动和自动款均有2000元降幅。I30同时也有1000元降幅。

短短一个多月,同一款车竟然从加价8000元到降价2000元,其中差价一来一回竟然高达万元之巨。急着在春节前买车的朋友们大都有点郁闷,怎能想到车价降得那么快。

其实在去年年底许多读者和朋友咨询记者购车问题时,记者都会建议不急着用车的话,等到2010年三四月再看,车价必降。事实证明,不听劝的都吃亏了。

同时,在本周内还有新凯越、福克斯等成熟家轿加大了降幅。新凯越优惠幅度超过9000元,9.88万元起售,基本与去年最低价持平。福克斯1.8两厢版爆出2000元现金优惠外加2000元装潢,比上周多了一个装潢礼包。

另外大量仍硬挺着原价销售的车型纷纷开始加大赠礼力度。如一汽奔腾B70和B50都有数千元装潢大礼包,本报上周好车特搜团已经享受到了这一特殊的优惠政策。

这些日子,4S店展厅的交车密度显然降低了不少,再也看不见排队交钱签订单的画面。大部分家轿品牌4S店的销量数据较春节期间下滑了约30%,类似斯柯达这样的偏冷门品牌,“抗跌能力”不如南北大众,3月销量竟然也有近50%的环比下滑。

增幅明显放缓,接下来的便是车价下跌。那么2010年的车价最低谷会在什么时候出现?记者预期还是会随着夏天的到来而来临。

至于新车上市对车价的拉动作用,目前看来可能不会太明显。途观、ix35这样的新车供应量预计还需要在3个月以后才能正常,在没有现车冲击市场的情况下,品牌与品牌之间的价格竞争还是会在份额最大的成熟车型中展开。今年夏天的价格战还是无法避免。

时报记者 孔繁竞

车价何日探底?

http://kfj2000.qnsb.com

■口水车事

事件:比亚迪觊觎迈巴赫

比亚迪本月初与戴姆勒签订合作备忘录,二者将在电动车及其零部件领域进行合作之后,比亚迪日前再爆惊人消息。上周,戴姆勒高层私下承认剥离迈巴赫的计划,主要由于其令人失望的销量。上周,刚刚与戴姆勒联姻进入“蜜月期”的比亚迪汽车就爆出正在考虑接手该顶级豪华品牌的可能。尽管比亚迪新闻发言人王建均澄清,近期没有收购迈巴赫的计划,但就在吉利成功收购沃尔沃之后,不能不对比亚迪收购迈巴赫存在一定的幻想空间。

口水:先来说说迈巴赫,这个品牌的尊贵与豪华甚至超越了你能想象到的劳斯莱斯和宾利,这是一个顶级的豪华轿车品牌。就在2008年,浙江某车主购买了一辆迈巴赫,上了浙A88888牌照的事还引起过广泛的关注。

迈巴赫尽管声名显赫,但是却面临被东家剥离出售的命运,情何以堪。就像看金庸小说,那些侠客们一不种田,二不上班,三不是富二代,何以支撑每天云游四海打架斗殴放浪形骸的生活?迈巴赫就像这些小说里的大侠,空有一身绝世武功,但大侠也得穿衣吃饭,迈巴赫也得盈利赚钱啊。

所以,这又引出了和吉利收购沃尔沃不同的一点。沃尔沃尽管亏损,但还在豪华车市场占有5%左右的份额,具有完整的产品线。而迈巴赫则产品单一,价格高昂,市场份额极小。就像养宠物,你是愿意养一只纯种黄金猎犬,配种之后还能卖小狗赚钱,还是愿意冒着极大的风险去买一只大熊猫来养着玩?

另一方面,经营经典豪华车品牌需要技术,更需要文化底蕴,只有技术而没有文化的品牌,将永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640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