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心姐姐:  我非常惧怕立定跳远这个项目。因为三年级时,我在一次体育课上跳远时,膝盖严重损伤。如今,医生说我的腿已经完全康复了,但每当我听到“跳远”两个字就害怕得浑身哆嗦,心跳加快,体育成绩也因
红包
◆ [2024-3-29 星期五 8:38] ◆ 您来自:44.204.204.14,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中国少年报 ◆
2009/4/15 第08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850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3879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533763
- -
下一篇 上一篇

听到“跳远”就心跳

  知心姐姐:

  我非常惧怕立定跳远这个项目。因为三年级时,我在一次体育课上跳远时,膝盖严重损伤。如今,医生说我的腿已经完全康复了,但每当我听到“跳远”两个字就害怕得浑身哆嗦,心跳加快,体育成绩也因为跳远不及格一直很糟糕。我该怎么办?  河北 小宁

  小宁:

  你的经历我也有过。小时候,我跳皮筋时也伤着膝盖了。伤好后,我一度对所有的体育运动敬而远之。其实,受伤后害怕是每个人正常的心理状态。不仅仅是你和我,连著名的体操运动员李宁也是这样。11岁那年,李宁从单杠上摔下来,造成骨裂,休养了近一年才好。当他重新走进体操馆的时候,也是小心翼翼的。

  既然每个人都会恐惧,只是程度不一样,那么怎样才能克服呢?方法很简单。你可以在老师的帮助下,从一些低难度的动作做起。低难度的动作容易成功,成功的体验可以产生极大的心理暗示作用,让人有安全感、敢于尝试。

  其实,受伤并不是件坏事。要知道,人的身体是有记忆的,因为受伤,我们能够更好地保护自己,将运动中的伤害降到最低。

  知心姐姐温馨提示:上体育课时,小伙伴们一定要按要求、认真地做好准备活动。准备活动是为了活动开筋骨和肌肉,避免在高强度的活动中受到伤害;当然,下课前的整理活动也是必不可少的,整理活动能够让小伙伴们的身体从紧张的运动状态恢复平静。知心姐姐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7172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