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课堂】  学校学不到,家里听不到——名家课堂,你不能错过的第二课堂。  本期主讲:“童谣警官”王大伟(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  本期主题:平安自护  王大伟警官因为擅长把枯燥的安全自护知识
红包
◆ [2024-4-28 星期日 11:49] ◆ 您来自:18.219.189.247,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中国少年报 ◆
2009/4/15 第09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488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4484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05988
- -
下一篇 上一篇

遇到坏人喊不喊



  【名家课堂】

  学校学不到,家里听不到——名家课堂,你不能错过的第二课堂。

  本期主讲:“童谣警官”王大伟(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

  本期主题:平安自护

  王大伟警官因为擅长把枯燥的安全自护知识,创作成小伙伴们喜闻乐见的“平安童谣”,所以,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童谣警官”、“伟大王”。

  最近,有小伙伴和家长写信问知心姐姐:我们遇到坏人怎么办?遇到坏人该不该大声喊?今天,知心姐姐就请“伟大王”来告诉大家吧! 遇到坏人喊不喊  王大伟

  遇到坏人怎么办?勇敢的孩子会说“我要喊救命或赶紧跑。”今天我想告诉大家,遇到坏人先别喊。

  不喊吗?那怎么做?机灵的孩子可以编假话迷惑坏人,聪明的孩子可以保持沉默远离坏人,懂得自护自救的孩子知道东西被抢时要及时放手。因为,有些时候大声喊叫不仅不能解决问题,还会使情况变得更糟。

  现在的小朋友在面临侵害,缺乏应有的预防知识与对策时,有41%的学生选择拼命反抗大声呼救。在我看来,有时候这样做反而会激怒对方而遭到更为严重的伤害。也许罪犯并没有想杀人,但是这种高声呼救会引起激情杀人,这种情况是很常见的。

  今天,请你记住下面的童谣——

  遇险三慎喊

  天黑人少慎高喊,

  孤独无助慎高喊,

  直觉危险慎高喊,

  斗智斗勇智为先。

  防止侵害,外出时不要走人少的小路、近路;晚上在外行走,要选择照明好的街道;独自行走时,应面对街道,随时回头观察是否有人尾随。

  如果路上行人多,不要担心,应及时喊叫,因为虽然坏人凶狠,但多数还是心虚的;发现有人尾随,可以跑进商场或人多的地方,千万不能跑进小巷或电话亭等狭小空间。

  上学放学时,尽量与同伴一起走;穿一身名牌服装,也会引起歹徒的注意,这比衣着朴素的孩子更容易遭到抢劫、勒索,甚至绑架。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50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