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海军“沙波什尼科夫元帅”号反潜舰官兵6日成功解救了被劫持的“莫斯科大学”号油轮,抓获10名海盗,击毙1名海盗。  海军情报官电授“保命秘笈”  5月5日中午12时,阿拉伯海索科特拉岛东600公里
红包
◆ [2024-4-25 星期四 14:4] ◆ 您来自:3.145.143.239,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大都市 ◆
2010/5/10 第07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095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5059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81837
- -
下一篇 上一篇

俄海军斗海盗解救遭劫油轮 抢回中国原油



  俄海军“沙波什尼科夫元帅”号反潜舰官兵6日成功解救了被劫持的“莫斯科大学”号油轮,抓获10名海盗,击毙1名海盗。

  海军情报官电授“保命秘笈”

  5月5日中午12时,阿拉伯海索科特拉岛东600公里,一伙索马里海盗凭借一艘快艇就成功登上了俄罗斯10.6万吨级油轮“莫斯科大学”号,事发海域位于欧盟海军的护航区域。事发时,油轮上共有23名俄罗斯船员,正运载约8.6万吨、总值高达5200万美元原油由苏丹开往中国宁波,原油属联合石化所有。

  联合石化是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和中国化工进出口总公司合资组建的对外贸易企业。中石化发言人5日表示,联合石化和俄罗斯运油轮应该都购买了保险,而且在遇到海盗劫持情况时,有具体支付赎金等应对“行规”,中石化本身不直接介入处理这类问题。

  劫持事件发生后,油轮船长向正在附近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俄反潜驱逐舰“沙波什尼科夫元帅”号发出求救信号,称持枪海盗向油轮开枪。军舰立即赶往事发地,舰上的情报官则同时向船长发出保命指示:“把自己反锁起来,关闭油轮发动机,等候军舰到来。”接到这一指示后,23名俄罗斯船员立即躲进船舱安全室,将自己反锁在雷达舱内。安全室内储有食物、饮水和通信设备,而且室门经过特殊处理,只能从内部打开。海盗对此束手无策。海盗劫船后20多个小时内一直没抓到船员作为人质。

  转移海盗注意力突击队员登船

  6日上午7时45分,确定无人沦为人质后展开营救行动。在距离油轮80公里处,从“沙波什尼科夫元帅”号上起飞的一架直升机进行侦察,俄方直升机遭海盗射击。“沙波什尼科夫元帅”号靠近被劫油轮后,则用重型机枪和30毫米口径火炮发射警示弹,从而成功转移了海盗们的注意力,同时,俄海军特种部队成员已分乘3艘快艇逼近油轮。处于火力扫射和快艇包围下的海盗们被迫请求俄军停火,缴枪投降。

  俄罗斯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发言人说:“检方采取措施将抓获的海盗运往莫斯科,以便进行侦查工作,并根据现行的俄罗斯法律以及国际法,让他们承担刑事责任。”

  惩处海盗各国难协同

  然而,到了5月7日,俄罗斯国防部官员却透露说,俄海军在缴获海盗们的枪支后,已经将他们释放。

  事实上,这也是国际反海盗的一个尴尬问题:逮捕了海盗后,不知该送到哪里去审判。肯尼亚和塞舌尔已经审判和监禁过几十名外国海军逮捕的索马里海盗,但两国均表示,如果所有的索马里海盗都送到那里的话,他们也无能力处理。(据《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187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