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房价可能小幅走低 浙江省社科院发布《浙江蓝皮书(2010)》经济卷,预测今年浙江房价可能小幅走低。 评:这是很多人的希望——不是要在低价时买房子住,而是要在低价时买房子投资。买到了,就会想着它赶快
红包
◆ [2024-4-26 星期五 17:21] ◆ 您来自:18.217.144.32,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1/23 第19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521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6939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92499
- -
下一篇 上一篇

政经

今年房价可能小幅走低

浙江省社科院发布《浙江蓝皮书(2010)》经济卷,预测今年浙江房价可能小幅走低。

评:这是很多人的希望——不是要在低价时买房子住,而是要在低价时买房子投资。买到了,就会想着它赶快涨!

杭州“开放式决策”获“地方政府创新奖”

1月17日,杭州市政府“开放式决策”荣获“第五届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2007年起,按照“民主促民生”的要求,杭州市政府实施“让民意领跑政府”的“开放式决策”,其开放的特性覆盖决策前、决策中、决策后的全过程,包括决策事项在酝酿、调研、起草、论证过程,直至政府常务会议决策,都是开放的、民主的,既向市民开放,又向媒体开放。

评:只有更开放,没有最开放。更开放的、更真诚的“开放式决策”,是我们对杭州市政府的进一步期待。

温州培训“富二代” 8天学费1.28万

1月18日人民日报报道,温州市人事局办班培训“富二代”,8天课程,费用每人1.28万,其中学员只需缴纳4000元,其余8800元由“人才经费”补贴。

评:此一事件有三个值得质疑之处。一、政府眼里为何只看见“富二代”,看不见“穷二代”,“穷二代”们同样需要学习的机会;二、以50人一个班计算,每人学费1.28万,总计就是64万,敢问请的是哪些名师、开了哪些课程,咋就这么贵?三、报道说,开始报名很冷清,后来通过“动员”才来了不少人,不能不让人怀疑,这个“动员”里面有没有“强制”的意味?

宁波街头出现城管“娘子军”

日前宁波街头出现了一支城管“娘子军”,她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英姿飒爽。她们来自鄞州区城管局执法大队,共6个队员,主要任务是劝导人行道上的违章停车、流动摊贩等。很多男城管处理不好的问题,她们一出面,就处理得比较好。

评:“性别”决定“文明”?

浙大城市学院卖地 说是“还债”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要卖地还债啦!”1月初,有网友在杭州某论坛上如此发帖。该帖援引杭州市国土资源局的一份公开文件,指出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拟出让地块位于学院北校区西北角,面积约60亩,“地块的出让将有效解决浙江大学城市学院高负债问题”。

评:负债是坏事,卖地是好事——现在正是“卖地”的好时候。

杭州3年内要建成19个夜市

到台湾旅游,夜市是游客必到的景点。在不久的将来,杭州的夜市也有望成为一个市民生活、游客游玩的新热点——从2010年到2012年,杭州市计划用三年时间推出19个夜市,相关扶持夜市发展的政策也即将出台。

评:夜市是一个小市场。是由政府制造市场,还是由市场制造市场,其间的差异不可小视。

西湖区酝酿出台“美丽指数测评体系”

眼下,若是在杭州提到“全国最美丽城区”,很多人都知道那是指美丽的西湖区。然而,究竟什么是“最美丽”,又如何来衡量“最美丽”呢?记者昨日从西湖区获悉,一份由5大维度、23个领域、68项指标组成的《西湖区共建共享全国最美丽城区美丽指数测评体系》即将出炉。这意味着,今后西湖区各项美丽事业的进度,都将被科学地、量化地展示出来,并接受百姓的评判。

评:这个“美丽指数测评体系”或许确有其意义。但我们说西湖美不美或某个人美不美,是凭自己的真实感觉,绝对不会拿一套标准来代替自己的感觉。

沪杭高铁说来就来了

出杭州,沿沪杭高速一路向北,一根根水泥墩忽如一夜之间在公路一边竖立起来。每根之间32米,部分已经铺上了桥面,这就是正在修建的沪杭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平时总感觉高铁是很遥远的东西,没想到说来就来了。这个月底,桥墩结构需要全部完工。

评:工期要赶,勿忘安全!

杭州出租车“礼让行人”只在第一天表现好

1月16日起,杭州交警与运管部门联合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严管重罚出租车不文明驾驶,整治历时一个月。如果的哥斑马线前不让行,不仅要被交警处罚100元,扣2分,运管部门还会根据出租车单车考核细则,扣驾驶员分数,一次扣10分。行动首日,很多出租车比私家车表现得还好。但随后几天,出租车又回到原来的样子。

评:本报社论曾经担忧:“当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结束之后,出租车的表现还会一直这么好下去吗?”未曾想会马上应验。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35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