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勃来了 近日,广西颁布实施的《广西住房公积金业务管理规范(试行)》中规定,从2010年起,“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的”可以办理住房公积金的“非销户提取”,这意味着长期以来只能用于买房的住房公积金有了另
红包
◆ [2024-4-28 星期日 16:48] ◆ 您来自:18.118.186.19,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1/25 第10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73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6079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07583
- -
下一篇 上一篇

请给生命一条绿色通道

■庞勃来了

近日,广西颁布实施的《广西住房公积金业务管理规范(试行)》中规定,从2010年起,“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的”可以办理住房公积金的“非销户提取”,这意味着长期以来只能用于买房的住房公积金有了另一种利用方式。

记者了解到,除广西外,目前重庆、广州、西安、秦皇岛等地也都出台了类似的规定。一些专家则认为,打通住房公积金与其他社会保障资金的界限是可以研究和探索的,同时认为,基于当前相关制度的不配套,还需要一个长远的过程。

读罢新闻不禁想问两个傻瓜问题:这公积金到底是谁的钱?公积金的“主人”是谁?

答案毋庸置疑,那记者为何又以“广西允许提取公积金医治重大疾病引争议”为题?争议到底在何处?

用专家的话说,住房公积金如果可以“自由支配”,就失去了其作为社会保障资金的本来价值。

我厚着脸皮问一句:啥叫失去了其作为社会保障资金的本来价值,这社会保障又在保障谁?亲爱的专家请给个理由先。

现在,咱国人两大软肋“医疗”和“住房”偏偏都与公积金有或多或少的联系。

正因为无论是重庆、广州、西安、秦皇岛还是第N个敢于吃螃蟹的广西所颁布实施的都是地方性法规,中央有关部门到现在还没说法,所以各地在打通住房公积金与其他的社会保障资金之间界限的问题上就很难一步到位。一边是高达20699.78亿元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一边是公积金的使用率只有50%-60%。一边是诸如“再等等、再看看、这不好弄、上面没有文件啊!”这样的官话、套话,一边是等钱救命的病人。

在生命与住房之间,我们到底如何选择?

对此,广西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区直分中心住房公积金管理科科长王文刚说,“在生命与住房之间,我们选择生命,因为没有生命,一切资金都将失去意义。”

请给生命一条绿色通道。

时报评论员 庞勃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50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