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A股市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上证指数跌至接近三个月以来的新低,并几乎失守3000点心理关口的支撑。有消息称目前国内至少有六家银行暂停发放新贷款,加上有传闻称数家被中国央行实施差别存款准备金率的商
红包
◆ [2024-4-26 星期五 12:29] ◆ 您来自:3.145.59.187,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1/27 第27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438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5108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90668
- -
下一篇 上一篇

短线关注大盘技术性反弹

昨日A股市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上证指数跌至接近三个月以来的新低,并几乎失守3000点心理关口的支撑。有消息称目前国内至少有六家银行暂停发放新贷款,加上有传闻称数家被中国央行实施差别存款准备金率的商业银行将于周二缴款,引发市场对于流动性收紧的恐慌情绪。

上证指数收市报3019.39点,跌75.02点;深证成指收市报12162.56点,跌307.63点;两市共成交1848亿元,较周一放大一成半。昨日A股市场上涨个股仅有128只,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各大行业全线下跌,房地产、纺织和服装、煤炭开采、机械、造纸印刷5个行业均跌逾4%,通信、家电、食品饮料等跌幅靠后的行业也跌近2%,但银行板块仅跌0.37%。昨天上证指数半年线的失守已引发投机性筹码的紧张情绪,短期内上证指数有可能进一步考验200日均线的支撑;不过,今年以来,上证指数历次失守半年线后均引发较大幅度的反弹,预计传统智慧将引领技术性买盘稍后回流做多。

信贷调控引发流动性紧张

市场对于政策收紧的忧虑愈演愈烈。据道琼斯通讯社引述消息人士称,目前,至少已经有工商银行、中信银行和中国银行3家大型银行已暂停发放新贷款;而瑞士信贷经济学家陶冬周二更表示,在他联系的七家银行中,目前有六家证实已从1月19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暂停发放新贷款。同时,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称,为控制信贷投放,中国银监会已经指示几家大型银行将存款准备金率额外上调0.5个百分点,而缴款日正是今天;据称,中信银行、工商银行和光大银行均收到了指示。鉴于各大银行刚刚在上周一缴纳了在本月上调的存款准备金,因此今天的额外上调对市场流动性构成了较大冲击。此外,中国央行昨天还发行了100亿元1年期央票,但其中标收益率维持不变,为1年期央票利率自2009年8月份以来连续两次上调后再度持平,反映央行不断收紧的货币政策暂时放松。此前,市场预期本次央票利率将上调4个基点。

短线关注大盘技术性反弹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昨日大盘延续上周跌势继续大幅下挫,前期抗跌的部分个股补跌迹象明显,投资者做多信心再遭重挫。但从盘口发现,前期领跌大盘的金融保险板块昨日并没有受大盘大跌影响,这表明该板块短线调整基本到位,如果这样,大盘本周后几个交易日出现技术性反弹的概率较大。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昨日上证指数有效跌破中期支撑区域即3095点,该点位的有效跌破预示着大盘运行到弱势阶段。K线形态显示,上证指数的短线做空能量已经消耗的比较充分,短线出现反弹的概率较大。按大盘下跌的幅度测算,预计上证指数可能在未来的几个交易日向3110点附近运行,届时可能又是一次逢高减仓的良机。短线来看,60分钟K线提示,今日上证指数就有可能展开短线反弹,如果在反弹过程中,成交量温和放大,大盘反弹的时间可能因此拉长。

弱市中关注两类错杀股

大盘经过连续的快速杀跌尤其是在半年线失守之后,短期做空动能已经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随着恐慌情绪的缓解和市场预期的逐渐稳定,市场对负面消息形成的过度反应或许正隐藏新的投资机会。一类是业绩预增股。从周二的盘面表现来看,一个积极的盘面特征就是创业板部分个股已经展开反弹。报告显示,50家创业板公司中已有18家公司发布了2009年业绩快报或业绩预增公告。业绩增长是股价上涨的根本动力,对于近阶段持续调整的创业板而言,年报业绩因素有望成为刺激股价反弹的重要契机。二类是估值安全的银行股。昨日银行板块整体走势较为稳健。在未来市场运行格局面临较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机构普遍把估值安全性作为选择投资标的的重要参考因素。处于市场估值低端,且业绩增长稳健的银行板块显然值得进一步跟踪。

http://ghxg.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344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