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雷师傅遭遇了一件很雷人的事。本月初,他拉了一个说杭州话的中年女子,抱着一个10个月大的孩子。女子称找不到保姆,带孩子很烦。雷师傅好心之下,说自己妻子可以帮忙帮她看一段时间孩子。第二天,女子就将孩子
红包
◆ [2024-4-25 星期四 7:38] ◆ 您来自:18.218.61.16,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1/21 第10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999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3543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80321
- -
下一篇 上一篇

开出租车“捡”来一个10个月大女孩



的哥雷师傅遭遇了一件很雷人的事。本月初,他拉了一个说杭州话的中年女子,抱着一个10个月大的孩子。女子称找不到保姆,带孩子很烦。雷师傅好心之下,说自己妻子可以帮忙帮她看一段时间孩子。第二天,女子就将孩子送到了雷师傅家。

“我妻子前几天查出肾出了问题,要做手术,我打电话叫她把孩子抱回去,哪知道她不但一直没来,这两天连电话也打不通了。”雷师傅说。

女乘客拜托找保姆

一个陈旧的大橱柜,一张大床,房间里堆着一些杂物,这就是雷师傅的家。

一个脸蛋红扑扑,穿粉红色外套的小女孩,忽闪着大眼睛,看着我们。她的眼睛弯弯的,笑起来很好看。

女孩叫毛毛,只有10个月大。

毛毛很喜欢拍照,对着相机,活泼地摆出各种POSE,还不时地把小手伸过来,抓着相机不放,让人看了心疼。

雷师傅说,他是河南人,在杭州做的哥10年了,目前做晚班。

这个月初大概两三日的样子,一天傍晚6点多左右,他刚交班没多久,在惠民路上拉了一个抱着孩子的中年女人。

母女俩就坐在副驾驶室内,雷师傅觉得孩子可爱,就逗她。

女人告诉雷师傅,她是杭州人,做水产生意的,快过年了,生意特别忙,而家里的保姆又回老家了,现在孩子都没法照顾。

“女人问我有没有认识的人,帮忙带带孩子。”雷师傅说,当时看女人穿着朴实,他想了一想,老婆反正待在家,如果女人愿意的话,老婆倒是可以帮着带孩子。

雷师傅说,他当时就打电话问老婆意向。次日中午,女人就带着孩子上门来了。

雷师傅一家看到孩子都非常喜欢,所以就答应下来了。女人临走时留下一包衣服和一罐奶粉。

“当时我把我的服务证,驾驶证还有身份证都给她看了,现在杭州的家里都一个孩子,宝贝得不得了,我怕她不放心把孩子交给我们,特意出示了证件。”雷师傅说,“当时她说不用看了,我相信你们。”

雷师傅接着说道,在这期间女人有来看过孩子一次,并且把毛毛抱走两个小时说是去医院打疫苗。回来时直接把孩子塞给雷师傅的老婆说:“我有急事先走了。”

刘大姐,雷师傅的小姨子。

“这个孩子真是惹人爱啊。”毛毛的小手一直搂着刘大姐的脖子,看上去像极了一对亲人。

让人很难想象她们相处才短短的几天。

刘大姐亲着小毛毛怜惜地说,孩子很乖,他们一大家子都很喜欢。

刘大姐说,自从姐姐生病住院后,姐夫雷师傅忙着照顾,再加上家里本身还有两个上学的孩子,根本忙不过来,毛毛的妈妈又迟迟没来将孩子领走,姐夫只能将毛毛暂时托付给她照顾。

刘大姐说,虽然没有相处多久,但毛毛似乎对她很依赖,“孩子现在每天都跟我睡一个被窝,可亲了。”

刘大姐自己有两个儿子,大儿子11岁,小儿子才7岁,“兄弟俩也可喜欢这个小妹妹了”。

刘大姐说,毛毛特别爱笑,一笑起来,一双黑葡萄般的大眼睛就会说话,人见人爱,“孩子太小,每天都很快活,还没有想妈妈的概念。”

“她妈妈可能是碰到什么难处了,但希望孩子能够回到妈妈的身边。”刘大姐说,作为母亲,她很能体会孩子妈妈的心情,天底下没有任何母亲能够割舍孩子。

雷师傅说,老婆身体本来就不好,一直没有出去工作,在家照顾一双儿女。

“老婆的病是上周五查出来的,当天就通知了毛毛的妈妈,因为家中突变的情况,请她把孩子领回去,她说过几天就来领,后来再打电话过去,就没有再接了。”雷师傅说,无奈之下,他想到了求助民警。

在派出所里,他才第一次知道毛毛妈妈的姓名,“之前我们就一直喊她孟大姐”。

雷师傅说,毛毛妈妈看上去衣着很朴素,又说自己是做生意的,还一口地道的杭州本地话,所以他们夫妻俩一直很信任她,压根就没问毛毛妈的情况,甚至当时毛毛妈把孩子带过来的时候也没有留下一分钱。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最好的方式是双方沟通之后,毛毛妈将孩子领回。目前,民警也与社区做了沟通,请毛毛妈来领回孩子。

根据民政部门的相关规定,在孩子父母健在的情况下,无法领养。如果迟迟不领回的话,孩子可能通过民政途径,寄养到政府部门。

“明天来领孩子。”昨天晚上,雷师傅终于打通了毛毛妈的电话,毛毛妈在电话那头表示,今天会来接回女儿。

这个“小女儿”好可爱

孩子妈妈说:我会来领的

时报记者 汪佳

实习记者 徐秀丽 文/摄

http://wangjia.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546 毫秒。